2010年1月28日

嘟嘟大大達


山洞城市,基本上完全沒有去管什麼透視不透視,就只是拿起比開始畫了XD...
山坡的感覺沒有想像中好捏~~但我忘記當時想畫啥了,就不管了吧


這兩個是,看完妖精鄉以後畫的角色印象XD...其實原本的插圖跟我想像差滿多的,就畫了
那也沒啥特別值得說的也跳過吧(靠)
順帶一提,其實我對主角的印象是類似於gun sword那個主角XDDDDDDD


因為上面那張妖精鄉的無視原作同人(啥),被作者說大叔臉太雖了,就試著畫張比較帥氣的大叔XDD


其實這才是本篇(!?)
最近我想試著多畫一點背景,因此生了這張出來。其實還挺快的呢,大概半小時多一點而已XD...
這個基本上啥都沒有想,就只是想畫個石門,結果跟概念是頗近的啦,但也不甚理想。

其實我背景一直都有個問題,就是不夠銳利。當然這是相較於我人物的結果啦,不過既然是拿來當我人物的背景,用這樣比較的結果也沒啥問題。

以前我背景也都是會畫線稿的,直到某一天我開始覺得背景因為東西比人物雜,一一畫線好累,尤其都是幾何線條,一根棍子要拼命畫直線畫兩次!!幹嘛要這麼累!?所以我的背景就沒了線稿了XD

那沒了線稿之後有什麼問題呢?最大的問題就在於跟同樣嫌麻煩而不用色線改用純黑線了的人物比起來虛很多啊啊啊~~思考過許多原因啦,不過比較簡單的解法當然是把線稿加回去,可是我不想要科科。

所以這張圖出來了,因為我想要找出原因在哪就畫了。奇怪的感想是,大概漸層太多吧?有線稿,尤其黑線線稿能銳利的根本原因在於輪廓線與內部顏色的對比,能把形更明顯的拘束出來。

那為什麼我不歸因於對比不夠?原因是其實我選色從純白到快純黑都有,都快畫成HDR了,對比不可能不夠,所以問題就是漸層太多,整體糊掉了。就像一個純黑到純白的漸層跟左黑右白的圖樣比起來後者是比較清晰的一樣。

那會變成這樣的原因又是什麼咧?我想大概是我不知道我要畫什麼,以及我不知道我在畫什麼。勵志點的說法應該是我還不知道才對XDD

因為背景少畫也少注意嘛,所以對於陰影的形、位置與顏色無法清楚掌握,尤其在沒有參考物的情況下。角色的話則是因為常畫常注意,所以很好抓;糟糕圖則是因為我糟糕物都看那種的,所以第一次畫就上手(順帶一提,其實我不畫正常人實用的糟糕圖就是因為我不看也不太會畫(光速逃))。

那~~其實就算知道了原因還是很麻煩捏~~因為這表示我就是得多畫點背景或至少物件與各種材質了,否則沒救。但根據萬惡的阿孔表示:「愛有等差」,所以我沒法對背景投注與角色等量的愛啊~~現在的情況就是如此,畢竟我整個繪圖技能的根本就是對肉體與服裝造型的追求XD......

我畫很多造型設計搞啊、角色圖什麼的,常會有模糊概念,得塗鴉塗了半天才抓到fu畫的出具體東西來。實在摸不出來的具體形象就只能靠腦袋去補足。背景也是一樣啦,只是從開始摸到放棄摸直接補足的速度比人物快很多就是了XD......

反正就是除了拉長摸的時間以外好像暫時也沒有其他辦法了,就只好多對背景投注一點愛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