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2011聖誕!!

Xmas 2011
請在圖中找出下列物品:
  • 兩顆聖誕樹
  • 兩支枴杖糖
  • 一雙聖誕襪
  • 衝浪板
  • 海綿寶寶
  • 熊寶寶
  • 寶箱
  • 木乃伊
  • ラミエル
  • 聖誕老頭
點圖會連到flickr有解答

如何,有找到幾個?XDD

其實我也沒有想到居然畫了這麼多有意義的禮物,只是不知道畫啥時就亂加,居然有十來個啊!ˋ(°∀ ° )ノˋ( ° ∀°)ノ

另外還有幾個,我自己覺得太難認就沒當題目的:
  • *三角木馬
  • *巨大陀螺
  • *玩具車
  • *長抱枕
  • *液晶電視
  • *馬桶
  • *立扇
  • *另一個衝浪板
這次的聖誕應該是繼05年以來幹勁最大的一次了,花的時間應該也差不多久。果然人還是有進步的,同樣的時間,當年是那樣今年是這樣。至於歷年的賀圖就等一下再來回顧,每次聖誕都會回顧一下的,不要急XD

今年的發想就是……「我想畫複雜一點的東西」,所以就自找麻煩地畫了塞滿整個畫面的禮物XD…數量是歷年聖誕之最,應該也是我畫過最大的物品堆惹。

原本的構圖是在室內,由下往上看聖誕樹,還有一堆小精靈,可是拿起筆來一畫就變成了這個樣子,我也沒辦法XDD 至於可憐的小精靈,最後上色時我覺得氣氛不搭,就全部拿掉了,換成氣氛比較搭的聖誕老頭!!!ˋ(⊙∀⊙)ノ

而初版的構圖底下沒有大禮物,是直接坐在禮物堆上,但那樣怎麼想怎麼詭異,就改成巨大禮物,可以少畫點小禮物有個底比較正常。

說來最開始想到的是今年的聖誕娘,是先想到了她的造型才開始想適合這個角色的構圖。而這個聖誕娘今年不是蘿莉也沒有拘束衣了,因為這兩個要素都沒有堅持的必要,尤其很妨礙設計的後者_ノ乙(、ン、)_ 至於頭髮還是一樣觸手,這點我很喜歡所以一路用到現在wwwww

來說說畫的過程吧。這堆禮物真的就是麻煩,沒有別的形容了╯゚Д゚)╯╨─╨

因為顏色跟數量都很多,而且這次的線稿不同以往,有點半無線的FU,所以最後是用了染色的畫法,不然真的會把自己搞死XD 不知道看不看得出來跟原本畫法的角色差異?

其實染色是個很有趣的畫法,不過我還是嫌搞缸,未來除了像這種比較特殊的場合外依然不會常用吧。

然後前面說到,顏色很多無線會把自己搞死,所以下面就來把自己搞死一下了,讓我們歡迎,サンタウォーリア!!
サンタウォーリア!!
他是聖誕老頭的載具!頭如果拿下來就會變成聖誕老頭喔!!(爆

一開始為什麼會想到這個嘛,大概是因為我前幾篇說過的遊戲王卡片某個畫家的畫風,然後就想到遊戲王卡,腦中就突然浮現サンタウォーリア這個名字,接著很快浮現了畫面,所以就畫了!!

但其實一開始沒打算在今年畫的說,因為我覺得畫不完……不過看來上天就是要我畫,隔了一次進去出來再畫的聖誕圖,跟隔了一次進去出來再破關的秘境3一樣,很快就END了,所以就有了時間來畫這玩意XD…

那這張就把上色上式給砍掉重練了,看來成果是比聖誕娘那張還要接近理想狀態,果然這個畫風就是從無線來的啊_ノ乙(、ン、)_

這張是畫完草稿後就直接把草稿圖層放在上層來上色。而每個部分完成一定的程度後,就關掉草稿圖層,直接用上色的筆刷在上色圖層描邊,這樣一個個的部位畫完。

所以咧,其實這跟無線繪基本上一樣了_ノ乙(、ン、)_ 還真是我畫過最認真、完成度最高的無線繪啊揪咪。

至於花費的時間嘛,如果是原本的流程應該只需要一半以下的時間吧,以這個角色造型的簡單程度來講。不知道是新流程不熟還是肯定得比較費時所致。

接下來會有張折衷作法的圖,先畫不太精緻的粗線稿,然後用這個線稿完稿,最後再把線稿清除不必要的線條疊合到上色層來修邊這樣。因為上色途中可以一直有線稿能用,所以理論上會發揮原本的速度,而最後把線疊上去,成果應該會跟這張差不多。

如果FU不對的話,就只好改成先畫完全部再關掉線稿從頭重描線了吧。不過這個流程就是得用不精緻的細線稿了,以免粗線妨礙顏色輪廓的準確度。如果這樣也不行,我就只好一直都用這張的流程了嗚噗喔_ノ乙(、ン、)_

最後送上今年聖誕娘的壁紙XD
寄件者 Wallpaper
點進相簿有其它比例的

還有因為每年都要重新解說一次已經沒什麼好說的歷年聖誕,這次就直接給相簿比較快吧XDD
那麼今年的聖誕就到此結束,接下來應該就直接是明年超驚人絕對嚇死人的新年賀圖喔喔喔喔!!ˋ(⊙∀⊙)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