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とあるNJの肖像



就是如標題啦~~
怪怪,最近的畫風變成類水彩厚塗風了的樣子,怎麼會這樣XDD

話說其實這才是這套新裝本來的配色,之前的兩張因為環境光整個差很多XDDD
不過反正大致上就是,內紅、外偏藍的紅、領子是更藍,其他都是黑跟白還有兩個純紅
至於到底是偏向紅還是紫紅甚至紫色,就是看心情把整套配色在色相環上轉ˋ(⊙∀⊙)ノ

這次是久違的比較認真的塗鴉,因為我線稿有另外描,而非直接用草稿了,雖然還是很草XD.....
背景也不是白的,這樣的塗鴉在我的作品中很少見。這次是單塗層上色,原本是為了要由深到前淺的上色啦,結果真的上色時忘了還是先把原色塗上就只好算了XDD

這次比較偏向先來個賽璐璐在修陰影的形並畫影子內的細節。基本上如果要畫hdr的話就是這種感覺的流程吧,才能確實掌握到細節,並且把色階一層層加上。不過這張倒不是很hdr,主要是這衣服的結構實在有點麻煩又新還不太熟悉,加上只是塗鴉,就沒有特別去刻暗部的細節。
純白的高光用來強調立體感還是很好用,但如果要畫hdr風味的話就不能整張亂點,而必須依照光源來點才行了。

大致上是這樣,冬季三洽組還是放置,我想這一定是因為還不夠冷所以沒幹勁。另外還有法米三人娘還是連草稿都沒生出來XD........其實一切都是刺客教條的錯,但我現在已經差不多over它了,看我日記那邊最近更新比較勤就知道XD........不過這個月可能重點比較會擺在聖誕賀圖上,這次希望呈現「很盛大」的感覺,不知道究竟能不能辦到,所以得先花多一點時間試行錯誤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