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一覺起來看到一個衣衫不整的蘿莉坐在床上


但這並不是我的房間,因為我沒有襯衫可以給她穿。##CONTINUE##

雖然房間配置有點像就是了XDDD

這是友人F想要的穿男生寬鬆衣物的蘿莉,意外的變成好像有點神的記事本風味XDDDDDDD 不過這樣也不錯啦~~

怎樣,某F有沒有看了就硬起來啊!!

首先補上一張picasa的,這邊才是原檔,flickr最大也是被壓過了…( ´_ゝ`)

一樣點進去後按下載相片XD

整張圖用上的特效圖層超級多,高光*3+打進來的光*2、利用打光做的灰塵*1,刷暗用的影子*5,斜切過畫面的調色棒棒*2、炫光*1,還有調整體色調的調整圖層*2 XD……打光的數量就我的圖來講很正常啦(噗),但是加暗就有點多了,這點我也很意外XD 原本樣子其實也還OK啦~~只是我總是特效一加就停不下來,就搞成這樣了XDD

先來講一下沒襯衫是怎麼回事。

好,其實就是字面上那樣,我沒有襯衫啊(喂

我為了研究縫線跟釦子想找襯衫來參考,結果發現我沒有襯衫啊啊啊啊!!怎麼會這樣?!連以前制服也找沒有,真是恐怖。雖說如此我也不想穿襯衫就是了,沒差啦

沒襯衫穿無妨,但是沒東西參考就頭大了,所以只好潛入老爸房間找襯衫來看(噗

髮色試了三種,黃、白跟這個當時因為不小心畫到的顏色(爆)好像這樣不錯啊~~所以就直接用了XDDDDDDDDD 果然我的圖充滿了隨機性!!ˋ(⊙∀⊙)ノ

這種頭毛上色法我很少用,其實這次也不是故意要去用的,只是想加深顏色時內圈塗得比較深,外圈還沒,然後看起來不錯,所以我又直接拿模糊工具把它漸層下去了XDDDD

反光就是故意的啦,那種普通萌系的畫法,因為某F希望這樣XD 其實這樣個畫法不錯看也很簡單,以後可以多用一點(爆

另外頭上那搓東西是壓壞的呆毛XDDDDDDD

然後打到這裡發現眼角的淚光忘記畫了耶,算了不管了XD...

這次也是露點了,但我想沒有必要病態般地打為R18

不過這次的紅豆看似不太可口,我很難過XD…………別說啥遮掉比較好看的話,這樣你就抹煞了這隻蘿莉誕生的意義了啊啊啊!!!!!看到這句話的下一句話也別說了XDD

窗簾真是靠北麻煩,雖然我一天到晚在看這種透光窗簾但還是覺得難畫XD…不過寫意來說還不差就是了(啥

襯衫其實不打算透光的,不過因為高光看起來有點透,就乾脆改成更有點透了(意味不明)。顏色是混和模式選錯意外發現變成皮膚色,然後你知道的,因為不錯就用了XDDDDDD

這次線稿就如一般我有背景的圖一樣,人物分離。頭髮也為了省工分離了,而且到最後才合上去XDD

上色也是分了背景、人物跟頭毛。頭毛通常是跟人同一層啦,但是這次因為之後顏色肯定需要分開修就分開了~~然後我就發現更方便的流程啦!!ˋ(°∀ ° )ノˋ( ° ∀°)ノ

詳細講起來好麻煩,以訣竅來說就是用剪影來塑頭毛+人物其他部份的形。這樣頭毛上色時可以自由撇,剛畫完時只要修掉遮掉人物的部份即可,這絕對比修整塊頭髮這種奇怪的形狀簡單。

所以其實這次人物在上色時是塗出去在背景上亂畫也不管的,反正之後才要進PS套mask。而且為了把色偏降低到最小,當要修被人物遮住的背景時就直接把人物關掉,跟以前都會在PT、PS間互丟一邊畫一邊修不一樣,這樣快多了,原本像這張的圖我一天是不可能畫完的XD

忘了原本要說啥,那就這樣了吧ˋ(゚∀゚)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