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Toph

降世神通的豆腐
呃,其實是Toph,反正發音很像XDD


片中的諧音哏是Tough,不過我第一次聽到時一直懷疑是豆腐,所以就讓我稱她為豆腐吧,這樣也比較有萌點不是嗎。


最近在補完降世神通第一部~~或者更正確的說是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的動畫ヽ(゚∀。)ノ

然後我終於在第二部也就是Legend of Korra開播前看完+畫完這張了XDD

還沒補完到登場那集就先被捏到她的身份&登場了,但第一眼看到這角色還是超驚豔的,狂氣又有點天然呆!!而且還是偽正太!而且還內建裸足屬性附加穿鞋就會弱化的設定!!!━━━━(゚∀゚)━━━━ !!!!!

噢,我冷靜一點為沒看過這部的人說明一下好了XD

降世神通是05~08年間的美國動畫,它把亞洲各種文化的宗教觀跟中國拳法還有歐洲四大元素的說法全混在一起做出一個架空世界,劇情基本上是子供啊青少年向的,差不多就是跳跳那套再減一點年齡,不過我最近比較愛看這種,事實上也滿好看的XDD

我看上的點是在於它的武打動作很真實,一直有所耳聞但沒去看過,直到去年登入中才開始看。不過既然是登入中嘛,這個補完就沒什麼進度可言,一直到了現在才終於看完XDD

而原作中這個Toph是個盲人,但可以藉由聽覺還有地面的震動來感應周遭事物的動態,不過如果穿起鞋子來或者腳沒著地就會減弱感應能力哈啊哈啊

其它關於這部動畫的詳細可以直接看一下WIKIP(要小心捏很大),或者直接去抓動畫來看吧XDD

這張圖其實波折不小,最早的構圖跟這張差很多XDD 除了概念上的天地魔鬥的架勢沒有改過以外(爆

原本背景是土塊爆起來,不過後來發現一堆人都畫過那樣的背景了,而且加上我最初用的顏色印象上擔心會變得像genzoman的版本,索性改掉惹。

然後骨架也是幾經修改,目前看到的雖然姿勢沒有大改,可是整個角色除了臉差不多都重畫過了XDDD

角色部分的上色有在justin實況,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大致上就畫到角色主體的光影完成(剩頭毛與配件)。

背景的上色嘛是嘗試了一些以前不怎麼用過的筆刷設定。我一直以來都是用painter的tinting basic round來作畫,需要各種不同的筆刷或,呃,畫材,就是直接改變resat、opacity、grain、min size或者以前常用的有框筆頭,來模擬這樣。

我近期比較習慣的配法是grain小於30,opa與resat都在40~50之間浮動。這樣畫起來會感覺比較溼(至少搭配我習慣的運筆方式會有這樣的結果),顏色也很厚。

不過這張的背景需要那種輕薄脆片的矇矓感,又厚又溼的筆刷顯然不適合。

所以我用從最近新線稿的畫法學來的經驗調了以前沒用過的設定,也就是resat 70以上,opa30以下,兩者合計差不多一百的筆刷

以我的手感來比喻的話,resat影響的是顏色的厚度,opa則是筆劃的輕重。這樣的比例正好可以薄一點輕一點,但又不會輕薄到像是描線用的設定(resat100,opa70以上)。

然後就是一筆一筆慢慢刷出那個質感來的苦力工作了XDD

這也是我第一次調整紙紋設定~~要畫大力點紙紋才會清楚,一筆內重複畫過的地方則會被蓋掉,掌握這個原則後就比較能控制紋理。至於紙紋的設定我還沒深入研究,目前只知道可以調整紋路的清晰度與尺寸。

至於這背景到底是什麼東西其實我沒仔細去想XDD 只能說看起來像遠山,不過以尺度來說應該是土壘之類的東西吧。兩者其實也都說得過去啦。

然後作畫途中我也發現我比較愛的場景果然是這種樣子的啊,充滿了矇矓霧氣的剪影、看不見物件觸地點,而且空氣濃重再加光圈大(?),還有一點點逆光。有空來找一下這類表現方式的技術及應用文章看看吧。

下一張沒意外應該會是雲電藍ˋ(°∀ ° )ノˋ( ° ∀°)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