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Cloud.CyberColor: green

油亮亮的小綠綠!

同一天發了黃跟綠,其實不是我作畫神速,只是我居然忘了發佈黃orz


本次的綠比較特殊,或者該說從綠開始之後的藍、紫都是這個方向了ˋ(°∀ ° )ノˋ( ° ∀°)ノ

就是咧,我一直想畫的所謂軟體cyber,所以這張的概念是一些綠色系的圖示與介面,所以很沒有科技線條,因為現代的圖示其實就沒什麼所謂的科技線條了。不過幾何圖形看起來會比較新,所以主要還是用簡單的幾何圖塊來造型。

背景則是因為方塊我已經看膩了,上張就已經改成太陽紋,這張則是改為用swhirl了XDD

另外邊框也拿掉了,因為覺得也沒必要留,主要是那個方塊的範圍就對了。而且拿掉顯然好看很多,以後的幾張也不會把框加回來,但未必都會是這張的表現方式就是。

這張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透明的表現手法。
上一張橘色也有透明,不過成果不太好

後來參透原因是線稿沒有蓋在透明色之上,所以這張就把線稿都獨立開來了,看起來效果好很多。

我想原因是這樣的,透那個啥的有兩種,一種是透光,另一種是透明。

透光的話只會看到模糊的輪廓跟透光物體的顏色,這也就是橘色最後出來的結果。主因就是被遮物的輪廓不夠清楚。

而這次把線稿獨立出來,這樣就可以保持被遮物的輪廓,即使顏色都被透明物遮掉了,但「看上去」會有透出來的感覺。

接下來的藍色也是有一點點透光的概念(雖然它其實是發光啦),也許這兩張的實驗結果可以派上用場ˋ(°∀ ° )ノˋ( ° ∀°)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