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新刊:象棋擬人

棋盤DA★ZE
薑薑!弄了大半年的象棋擬人終於出來惹XD

拷貼用資訊如下

刊名:象棋擬人
規格:B5 16P 全彩
售價:160新台幣
內容:十四枚象棋擬人化插圖

寒假場攤位號碼:
CWT36 首日A11
FF23 首日W13、次日I15

部分作品預覽,剩下的都要在本本才看得到嘍ヽ(゚∀。)ノ

封面內收喔喔喔ˋ(⊙∀⊙)ノ



練了一年的水不在最後拿來畫一下就太可惜了!

由於這次書本做成正反面都能翻的方式,所以畫雙封面,實際的使用效果像醬↓
超爆幹帥有沒有!!
想當初在發想的時候是上一次寒假FF,幾乎過一年了呢ヽ(゚∀。)ノ

初期對於整體走向,甚至出的媒材都幾經思考,最後是決定用畫冊的型態。

之所以讓正反翻都通是因為覺得無論是紅放前面還是藍放前面都不太公平,即使都用面對的方式來排版,也是會有左右翻導致的先後問題。

直到某天突發奇想,覺得可以用正反翻的方式處理,這樣就不會有先後問題了。而為了確認頁面順序我還用影印紙摺了一本小冊子來試翻,結果發現很可行~~ˋ(⊙∀⊙)ノ 而且為了對應雙面翻,封面以及內頁的文字也有區分直橫書XDD

但是雙面翻的方式會面臨另一個問題,就是後記跟雜談之類的東東沒地方放了……後來是採用摺口解決。但也因為這個變更送印差點悲劇(噗)。總之最後還是生出來了ˋ(°∀ ° )ノˋ( ° ∀°)ノ

原本這次排版想改用ID……不過果然這類東西沒先學個開頭根本完全無從下手呢,所以最後還是用AI排……_( : 3 」∠)_ 不過這次的字是在AI裡面打了,不是全部在PS弄好AI只置入而已(噗)。希望下次真的能用ID排了(?

另外也發現用紙對顏色影響真的不小啊……雪銅霧面的話看起來會暗很多,雖說摸起來比較有質感。而這次為了那金碧輝煌的封面,改用星彩紙,原本只是想說那樣整張看起來キラキラ很爽,結果發現顏色看起來也更接近螢幕了,真是神奇ヽ(゚∀。)ノ

那麼閒話就到這邊,過年後的兩場活動歡迎來會場餵食不要拍打ˋ(°∀ ° )ノˋ( ° ∀°)ノ

§

剩下關於製作方面的話題在本子裡面也有了,這邊就不多說。來講講關於整個企劃,或是說整年真正的後日談(畢竟要農曆年了嘛,這時候才該來回顧(?))。

這次整個企劃畫了約半年,那過去一年接同專案的案子也不少,所以作畫的方式算是挺固定的,畫案子就那一兩種,畫象棋就這一種,私圖差不多也是用象棋的方式在畫。

不過這樣一年下來總覺有點膩啊~~正好象棋關窗,也該再來尋求新的路子。

這一年多來所用的作畫方式是基於前年底的萬聖,那個仿真線稿+PT上色的畫法。即使上色的前置作業細節變更過不少次,但整個風格都大同小異,雖然穩了但我自己覺得進步也停了(或至少慢了)。而接案所畫的方式主要就是以前提過的搞剛大法,也是多有微調但主要產出風格都相同。當然後者這是必要的,因為同個專案又不能超展開,不過畫多了也是……很無聊_( : 3 」∠)_

所以我現在決定還是要超展開一下了(爆),同時也會慢慢脫離PT。一來PT的各種怪BUG真的太多,二來圖層操作至今仍不勘用(SAI跟CSP的功能可能都比PT完善)。短期內有線繪的線稿大概還是會在PT描,因為PS的手感這塊還是太弱。不過最終目標是全部轉移到PS來。

至於新畫法.新畫風,這次打算value up與cost down並進,把作畫方式變得更極端一點。正好我對於這兩種極端也都有各自愛好的點,那就分頭把各自的特色撤底發揮,拋棄一年多來嘗試融合的單一路線BA´・ω・`

正好兩條新路線的兩張新作品近期就會貼出來,一張是新年賀圖,另一張是魔法少女大戰,敬請期待ˋ(°∀ ° )ノˋ( ° ∀°)ノ

3 則留言:

  1. 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意義不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YYYYYEEEEEEEEAAAAAAAAAAAAAA!!!

      刪除
  2. 請問這一系列的圖有販售電子檔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