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NJ Spring Costume 2012

NJ Spring Costume 2012
季裝果然還是要靠NJ!!
超長的圖XDD
正好可以不用縮,也不錯ˋ(°∀ ° )ノˋ( ° ∀°)ノ

先來說說為什麼想畫吧。

最早是我想從PT再度跳槽回PS,想說畫一個比較清爽的!要多利用圖層來畫!Amella的春裝感覺不夠力啊!這樣。

不過最後還是用回PT來畫惹_ノ乙(、ン、)_



為什麼咧?因為我無論如何都無法用PS那個筆刷畫一些比較細或者比較銳利的東西出來,那樣讓我好難過,所以最後還是只能回到PTXD………

不過最後還是滿清爽的XDD 而且這張顏色我有稍微控制一下,只要調整過應該可以印得滿漂亮的,打算來個痛冰箱或是痛衣廚之類,或至少大圖輸出當海報ˋ(⊙∀⊙)ノ

這次的膚色刻意用跟以往也跟其它元素不同的選色方式,也就是直接往灰色跑去啦!!

結果來看很成功的壓掉我一直以來膚色太突出or太工口的問題XDD 而且這樣看起來超粉嫩的,清爽!

其它的顏色倒是跟原本差不多,深色往暗濃的方向過去,只是這次比較沒那麼暗,主要往濃的方向過去,看起來新鮮一點(?)。

然後因為原本是打算用PS完成的嘛,所以圖層分得很散,背後的藍花,上面的綠芽都是跟本體分開的這樣……嘛,PT當然也是挺得住啦,畢竟以前我的圖層分更多www

只不過這張的解析度超大的捏~高達6000x3000以上,就只是為了那個超長的綠芽XDDDDD

造型方面嘛,概念是花仙子……畢竟你也知道,NJ的春天形象一直都是很open的XDD

不過這次的草稿滿特別的呢,是直接從面開始畫
動作稿

下半身還沒想到怎麼畫的草稿
不過最後還是描了線就是,然後上色途中不斷把不需要的「內部的」線擦掉,這點現在比較上手了,畫起來比較接近想要的感覺XDD

上色時用的就是那個還是大塊大塊的草稿,所以其實造型可以算是邊畫邊想的(爆)。然後因為PS的手感很差,對於範圍的控制不太方便,初期整個就是卡卡大爆炸_ノ乙(、ン、)_ 雖說PS控制範圍的本功很多,但筆刷本身卻不太好控制啊ヽ(゚□。)ノ

胸前的那個東西究竟是什麼,我到畫完了也還是不曉得(爆)。你可以說它像是花蕊,這樣很糟糕。畫的途中我想到更糟糕的,那個形狀像是某個宮……不過大概也只我有糟糕到會這樣想吧,大丈夫だ、問題ないXDDDDDD

背景原本的打算就差不多是這個樣子,破碎破碎的……姑且稱之為漸層吧。

這部分是在PS處理的,我用了水彩含鹽筆刷……是說我找到的鹽筆刷跟PT的完全不同啊,這是已經灑完鹽的樣子,我原本是想找個像PT那樣一點一點手動灑的筆刷。也因此最後這個可以拿來畫斑駁完全是意料之外,這就是所謂歪打正著嗎XDDDDDD

在dA是有找到個鹽筆刷,不過它的使用規範(大至上可以戲稱為標準dA授權)有點麻煩,所以最後我是用了估狗來的隨意使用授權筆刷這樣。

其實我在打這篇文的時候才發現一些基本的問題,不過也沒救了就這樣吧XDD:
像是左腿不曉得為啥後來整條暗掉,看起來會怪怪的;然後裙襬開錯邊;還有就是右小腿是後來才覺得應該要是亮的,那樣她的姿勢看起來會比較……「穩」吧。

衣服下襬有改過,原本是打算整片散開的,然後碎成許多小花瓣,同時畫面有很多小綠葉在飛。不過畫到後來發現下襬散掉會變得很醜,不如直接把整個角色變成花比較好看。小綠葉則是背景畫成這樣之後再加變得很沒意義XDD 只是些煩人的雜點XDD

大綠葉則是一定要的啦,我的NJ春裝似乎一直都是綠葉、嫩芽之類的意象,偶爾加點花……不過看起來今年是唯一成功的花XDD

這張的眼罩因為造型一直橋不定,加上我瀏海畫錯邊了(太久沒畫了嗎囧),乾脆直接用頭毛遮住了,效果看來也不差XDD 不過NJ是不可能轉型成這樣的造型的!畢竟眼罩才是本體

下篇應該是,補發,雲電藍吧……囧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