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Cyber Green 4G

Cyber Green 4G
四代電電綠!!!!!




首先是桌布

話說我原本要打「終於姍姍來遲了」可是發現這梗在紅就用過,只好換成很空虛的驚嘆號ヽ(゚□。)ノ

這張也是動作跟原構圖不一樣的...原本是高舉雙手向前跳躍,但我發現那樣子會看不清楚肚皮,而且連臉都會被遮住,就改成這樣了。

身上的花紋也是距離一開始差很遠,跟對比色的紅一樣都是只保留整體輪廓而已XDD

原本的花紋是跟紅的成品類似,那種滿通用的日式科技色塊。不過那樣一來重複,二來我這次是刻意地要減少這種設計,所以後來改成這種...偽Syd Mead風XDD

這次的綠色是歷來最滿意的綠色啊XDD 之前一整個跟綠色很不熟,用的顏色都好奇怪,這次因為之前又畫android又畫火狐拼圖的,發現綠色的範圍其實滿廣的,而且之前畫過觸手妖精了,這次的綠就走可口路線吧!(?)

髮型...其實那好像也不是髮啦,不過這是cyber color系列,所以大丈夫だ、問題ない。總之瀏海被說有點像黃蓉...我說,這應該叫綠蓉才對啊!!綠蓉蛤蜊的綠蓉!!(拖

這次也是...四代中沒有金屬的幾個之一,而且甚至連發光物都沒有._. 所以剛開始上色時讓我有點小驚訝XD…不過沒差啦,這樣也稍微省工一點(噗

背景,原本的形是就這樣啦,但成品的氣氛好像不太一樣,不過我比較喜歡這種的,比較清幽的FU XD

然後現在對賽嚕嚕圖層該怎麼混合越來越抓到心得了,有一些通用的法則會讓顏色比較好看。

像是一般材質(皮膚、衣服等),用加深顏色跟色彩增值來做陰影,線性加深則是用來做occlusion(至於這是什麼東西就自己google吧)。頭髮是把色彩增值跟加深顏色對調。

金屬的話其實好像沒差...不過印象中我之前跟頭毛是用同一個原則就是了,這張沒有金屬所以也沒啥好說的ヽ(゚□。)ノ

還有賽嚕嚕的頭毛光好像終於抓到訣竅了XDD

然後這張畫一畫我發現其實可以再多最一些特別點的變化,有空會拿一張來測試,內容就到時候再說吧。

下一張電電是藍,但我不能保證下一張會是電電就是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