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條紋!

Stripe

最近有點久沒畫怪東西了,所以暫停一下四代電彩來畫個怪東西ˋ(°∀ ° )ノˋ( ° ∀°)ノ

忘記怎麼會想到這張的了,印象中是很有趣的原因呀,真是可惜了_ノ乙(、ン、)_



這次這張圖主要有兩點點卡比較久,一是一開始要決定配色的時候,二是這個超老馬背景ヽ(゚□。)ノ

配色在操作上沒什麼困難,就是決不定要什麼顏色的條條好。一開始是黑的,試配後覺得不太清楚就換成血紅,可是那樣很獵奇,就一路從粉紅開始試到紫色、白色、黃色甚至彩虹漸層也試過了(爆)

最後是用了(配色看起來是的)粉紅色,不過最後好像有點像肉色,整個還是變得有獵奇FU XDDDD 不過反正本來就是要畫怪東西嘛,也罷(ㄟ

然後是超老馬背景。首先,背後是45度,很棒的45度,可是它一開始的配色稿是大概50度左右。這並不是什麼眼睛的問題、手的問題,因為它可以直接打數值進去。

問題出在我腦殘,調完角度之後發現沒法填滿畫面耶~~就拉一拉把它的比例給改動了_ノ乙(、ン、)_

天哪!怎麼會犯這種超低級的失誤<囧囧囧< 還好我沒有直接拿配色稿來畫背景,因為還沒開始就覺得角度怪怪的,就先丟到PS再說,也順便精簡一下圖層讓painter好用一點。

那既然丟回PS了就要把角度弄得精確一點,就試著用填滿圖樣的方法來做了條紋出來。而且因為我數學不好,檔案間的比例不會算,就只好很白痴地一直丟來丟去慢慢調寬度_ノ乙(、ン、)_

總之最後還是完成了,可喜可樂可喜可樂ヽ(゚□。)ノ

可是在做地板的時候我又發現另一個問題,唉呀,為什麼正確調整的地板看起來跟配色稿不一樣呢?!因為配色稿的地板畫錯惹啊_ノ乙(、ン、)_

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地板條紋跟牆壁不是連貫的啊!也就是也板並非是壁紙的延伸啦,牆壁是45度,但地板是直的啊啊啊!!

那因為地板做成45度的話實在不好看,歪得令人很不安穩,就乾脆設定壁紙跟地板不同吧,反正正常來講也不會一樣啦ヽ(゚□。)ノ

因為條紋實在很難好好地畫明暗漸層啊,這次上色的方法是跟電彩的賽嚕嚕有點類似,也就是底色+圖層混合來畫的.....只是這次是在painter進行混合,然後因為PS跟PT有的混合模式不大一樣,害我花了好一些時間再調_ノ乙(、ン、)_

而且painter有些混起來變得很神奇的模式PS也沒有,所以丟不回PS,實在是太哀傷惹。

不過用混合的畫法也只是個大概而已啦,大致上的暗色畫好之後就合併起來,直接選色畫亮色&一些細節了,畢竟painter還是這樣比較好畫啊_ノ乙(、ン、)_

最後處理的時候終於參透一個友人提過的小通病,之前是就有發現這問題的原因啦,只是現在才把各方面元素兜起來,反正之後再來踹唄ヽ(゚♢。)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