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美國漫畫(?)


風格的大叔


跟順手畫了的NJ##CONTINUE##

因為我很無聊而有的PNG原尺寸線稿XD...

基本上就是,美國漫畫風XD……

因為感覺很有趣就畫了,看來我跟這種畫風意外的熟悉(?!),不過以這畫風畫日系女角果然很怪啊,看起來不三不四的,嘖嘖……大叔倒是好很多XDD

其實也不是線條搞粗一點、又亂撇+塗黑就像美漫,陰影選色原則也很重要,不過我也沒特別去抓圖來研究就是了(噗)。這兩張的選色模式是盡量只加深而不提高飽和度這樣。以painter的三角行檢色器來說就是垂直於上方那個邊,直接朝底下的角角選去,PS我沒研究不知道要怎樣動。

然後亮色直接用白色畫上去就對了(爆

我是滿喜歡這個線條風格的啦,以前也有畫過幾張,但是都很奇妙。之前畫台角時才領悟到,先畫完線稿以後,再加上水墨邊或是這種黑陰影會比較方便。

然後就是原本的線條不要太細會比較好看。或許也可以這樣整理,這也是我畫台角時發現的:
粗線可以亂,也可以工整;而細線只能工整。

我說的亂就是真的很亂,頭尾沒接起來、續線續得亂七八糟、完全沒有封閉曲線的存在這樣。細線如果撇的很兇,整個是草稿風的話,會因為線條很多根,合起來其實也是粗線了。

有些像是1像素線稿這類的一定要很工整,不然看起來完成度會很差,就像我今年上半年的那些作品那樣(噗)。不然就要讓色彩徹底凌駕在線條之上,這樣線條只是裝飾可有可無,所以很細很少很亂也無妨。

啊粗線的話就簡單了,亂的話叫狂野,工整的話叫…叫啥我也不知道,總之也很好看就是了XD……

所以結論是,既然我線條一直都亂糟糟的(我就是沒耐心去把線通通接起來( ´_ゝ`)),然後要畫成像無線繪那樣來把線條當裝飾也沒可能,所以以後我大概會加粗線條了ˋ(⊙∀⊙)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