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NJ大戰


這是NJ一號##CONTINUE##


二號


三號


omake一號


omake二號

OK,來解釋一下這些NJ究竟要戰啥(死魚別再跟我南無三了XDD)

先從omake開始講吧(爆)基本上,這張圖有四個上色版本,原始版跟一號一樣就不貼了。而這個原始版有畫完全部,即有衣服。後來也就是本文的三張,因為我懶+為求統一,就打算沿用原版的衣服來穿, 這兩個omake都是還沒把皮膚圖層擦掉時的產物。

omake二號是正在畫皮膚時,發現如果衣服改成這樣好像也不錯XDD  NJ現在有新裝的設計了,裡面那件連身裙因為夏裝我頗喜歡,打算就這樣沿用下去,所以最近都會看到NJ穿那件XDD  當然要改的話不是胸部會鏤空啦,大概是用米色之類的配色吧,不過這樣跟整體不太搭就是了

omake一號則是把衣服挖下來後,其他圖層都關掉的樣子,我發現這樣也別有一番風味就順手存了,就只是這樣XDD

然後從NJ一號開始講起吧~~~

這幾張包含後面會有幾個MK,還有上次的曬太陽MK都是玩皮膚用的,我在測試並且流程化幾種選色原則與上色法的組合。

第一張,旁邊其實有色票(?)啦,有興趣的可以直接檢色看看,不過因為底下的圖層也開著不小心有點混亂XD……反正對照二、三號來刪去法應該也可以看出來哪幾個才是一號的顏色。

一號的大原則是,陰為高飽和,影為低飽和。上色時我是習慣先畫陰再畫影,然後同時都只用深色筆刷來把陰影混色。

因為其實不可能真的把陰影區別的這麼開,所以混色也不用太去在意這點,大致上明顯是影的部分如裙子遮住的大腿、頭髮遮住的臉顧到就好了。其餘的部分就給它隨便糊一糊,反正覺得好看就好XDDDDDD

二號則是先畫完三號,再把暗處依照爽度來加上灰→藍灰、紫灰的背光。說起來感覺會跟一號差不多啦,但是加灰的部位還有理由不同就是了。成果也是不大一樣。另外一號其實我也還是有再加藍灰上去。

然後藍灰、紫灰這些玩意因為我從來不會固定用只一種,而是隨著不同材質、顏色、爽度等來調整明度、飽和、色相,所以就沒有放在色票裡了XDDD

加灰的原則嘛,基本上不同畫風好像有不同的加法,有些是較遠的一定加(像空氣遠近法這種感覺吧),我通常把這東東當背光用,所以要考慮到形狀來加。不過較遠的我有時也會加,端看那張圖應該用空氣遠近,還是明暗遠近XD……所以終究還是爽度的問題(噗

三號嘛,其實就是我今年初的畫法吧(幹你娘我今年上半年就已經換過好幾次了XDDDDD)。檢色圖上的色票應該可以理解釋怎樣的選色法,大原則就是拼命提高飽和度,飽和的提高程度遠大於明度的降低程度。但是邊邊縫縫之類的話則會劇烈拉掉明度跟飽和來畫,這張沒用上這麼深的色,只是提一下而已。

三的畫法重點在於依賴PT的混色功能,我試過PS是做不到相同效果的,因為混色的運算原理不同。三的選色,會讓高明度低飽和的基調遇上也頗高明度但高飽和的暗色時,自動混成高明度低飽和的顏色,看起來跟真實強光照射下的暗色似乎(?目測啦,其實我也沒去撿過( ´_ゝ`) )比較接近。

當然也可以手動去調出這顏色啦,但是質感就不一樣惹,可能會變成厚塗風導致透明感消滅。而且那樣很麻煩,那我又是個怕麻煩的人,SO…XDDDD

三的方式類似大太陽,因為太陽底下色相不會跑掉,而且有透明感。二的背光能讓一的皮膚更嫩Q一點。三的話,好像也沒幹嘛,就只是個顏色柔和、花俏點的畫法這樣XDD

然後高光這次沒提到,其實高光也會影響許多。大致上一號如果沒高光就可以很柔,但我現在不喜歡柔,SO高光就上去了。無聊的人可以用PS把高光拔掉看會變怎樣吧XDD

然後是MK


另一個MK

MK一是想用NJ一的上色法,但是因為白人選色模式導致不明顯,所以才會有NJ那幾張出現。

MK二則是NJ二的上色,這樣子看起來也不錯啦XDD

至於啥是白人選色……這東西好麻煩,我就之後研究比較清楚再說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