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按鈕

自己做的按鈕樣式PSD檔,大致上現在的介面流行一種樣式,諸如VISTA、7、Google Chrome、Opera10、Firefox3.7、4.0等等,都是這樣的風格,我因為很喜歡就自己試做了一下。

基本上是為了量產方便只採用圖層樣式製作,結果還算差強人意。如果要更好的話可能得用其他方式慢慢修,這是看各人眼光,這裡就不提了。

樣本:

btn_T01.psd - Windows Live
MSN天空硬碟還滿好用的XDD 以後有什麼檔案就用這個傳吧~~ˋ(°∀ ° )ノˋ( ° ∀°)ノ

有興趣的人可以抓回去研究研究,想直接拿來用也無妨,畢竟這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技術。##CONTINUE##

其實我一直是個介面控,所以我的圖都會盡量融合一點介面感進去。最近一年來偏好的是overlay型態的圖示/面板。所以我的作品背景有大量的半透明幾何圖塊存在這樣。大概是受了VISTA跟7影響吧XDDDD

不過overlay風格必須要蓋在一定複雜度的圖樣之上才會好看,所以這點也讓我滿苦惱,因為這樣得遮掉圖片本身。雖然我是將這些設計也視作作品一部份啦,但是要蓋掉角色還是讓我很難過~~~以後得想別的方法來解決才行XDD………

那這次按鈕的風格呢,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好,主要是淡漸層+邊緣內光暈吧。是個頗為強調按鈕以及面板邊緣存在感的風格,而且按鈕雖然立體卻不強調其凸起感,只是一層薄薄蓋在面板上而已。

所以重點就是淡淡的漸層跟顯眼的邊緣光暈,利用圖層樣式的筆畫跟內光暈可以達到這點。另外配色與光暈強弱也是要依照整體的顏色來調整。

大致上是這樣ˋ(°∀ ° )ノˋ( ° ∀°)ノ

另外分享一些比較少有人提的介面給同樣是介面控的人(有嗎?)

  • MGS4遊戲中選單介面
    幹這整體灰色調的全平面色塊超讚的啦,還有適度的動畫特效真是太美好了XD…
  • AirPlay
    大陸人做的音樂播放器,介面是半透明也有動畫特效喔喔喔ˋ(⊙∀⊙)ノ
  • Maxthon 3
    是3喔,以前的介面我一直不喜歡XD...3的介面整體是全白素色看起來很有質感XDD

至於我哈的要死的MAC大家都已經知道是怎樣了,就不特別提它了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