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Unnamed Story: Ultima


picasa還是一如往常的貓耳模式呢XDDD ##CONTINUE##

呴哈哈哈,終於完成了!!ˋ(°∀ ° )ノˋ( ° ∀°)ノ

這就是三年來一直不願面對的過去,雖然他沒有成為生日賀圖,但因為正好過了一個禮拜就假裝是重生之生日賀圖吧!!!(爆)ˋ(⊙∀⊙)ノ

這就是黑歷史↓

我現在終於可以稱它作黑歷史了……_ ̄≡-_ _ ≡_  ̄_ -(゚∀゚) ̄_=-_二= _ ≡_ -!!!

其實這也沒啥特別的用意,就像是個儀式一般的行為XDD

大致上就是一直心裡有個芥蒂,覺得從那一張之後就一直沒什麼進步,被過去的自己給擋住的感覺。前兩年試著挑戰,但是因為畏縮害怕而失敗惹。

今天終於能突破這道牆XD…可惡花了我整整三年啊三年!!

大致上構圖與序曲同,不過從人物造型、動作到背景、整體氣氛全都改掉了XDDD

之前那張充滿了不確定與徬徨之感,背景看起來也很壓迫,這次就給他爽翻天的炸開!!(意味不明

標題原本是打算叫Untold,但是這詞不太好,而且跟舊版不連貫XD 就還是用unnamed來當標題。

然後很快就從序曲到ultima了XDDDD 當然不是我的畫圖之路結束,而是這種被過去困住的心態結束。要唬爛的話也可以說現在已經不是unnamed的了,畢竟這裡叫超電馭同萌!!不過我不喜歡這樣唬爛,還是別管這解釋吧XDD

最右邊的大樓上貼了三張階段性代表,第一張是05還04年中二病時畫的,為了跟著一整團一起擺脫所以拿過來了!!第二張是也曾視為無法超越06年聖誕圖,現在一起把它打爆!!還有一張是NJ原始版XDDDD 當然不是要擺脫她,只是放一下作紀念!!(?)哎喲總之這張圖對我的複合意義太多了,所以別太一一在意各個細節比較好(喂)ヾ(*´∀`*)ノ 另外這棟建築設定上是類似百貨公司之類的,所以上面貼了一堆巨型海報(爆

然後是頂上飛行船的立體投影,就是三年前那張呢!真是太神奇了!!!(意味不明)

還有啊,雖然這次還是墨鏡,但是我有畫自己眼睛的輪廓了喔,從picasa抓原尺寸圖可以看比較清楚XDD

即將完成時有點小插曲,是最後面臨的抉擇。我一直很喜歡這風格的東西,所以原本打算用這組筆刷來裝飾大樓跟背景。

畫起來成果超棒的…………霸特!!如果我用了話就跟三年前一樣了啊啊啊!!!╰(‵皿′*)╯舊版的雲完完全全是用筆刷畫的,從那張之後我就決定除非是作作業or一些設計類的作品,都不要再用現成筆刷。所以ultima的雲就是手畫的,那為什麼這張圖我還要用另一種現成筆刷呢?!所以我就把圖樣圖層給砍光了!!!!接下來我會開始自己想辦法作這些個向量圖樣來用吧,畢竟搭配起來超讚的XD…

這次的標題把之前的按鈕樣式拿來用了XDDD 這樣放還滿好看的說XD

接下來,雖然是嗨翻天的圖,還是要來一下檢討time XDD

這張的特效圖層沒有過去同級作品那麼多,因為我想也差不多該讓整張圖清晰一點這樣(噗)。不過這樣也不差,反正我已經能在painter裡面直接調&畫出特效成果色的八成了,特效主要就用來作全畫面漸層或者調明暗對比之類的東東。

大樓結果還是不會刻XD…也沒辦法,畢竟這幾年間我都沒在畫大樓,是這張才又來的(爆),之後也許會多畫一點大樓,畢竟這玩意也算是我很喜歡的東西XD…

然後因為台角+最近一連串的圖,我發現新的選色模式,接下來有得玩了XDD

另外比起雲我擅長畫霧很多XD……我的雲主要問題是太糊了。當然畫遠方或裝飾用的調色雲這樣很好,但我想畫的是一朵朵的飄飄雲XD…這次成果還不差,但是跟想要的程度還是差很多。

啊,乾脆之後來拼命畫大樓跟雲好了XDDD

喔喔喔因為太多想法了一言難盡,還是就到這邊吧,不然之後會開始胡言亂語XDD

總之我終於解放了!!喝哈!

然後我又做了一些修改(噗


補上一些建築物細節、調整色調,還有把左方的白色罩子拿掉

有些東西,像大樓的燈用寫意的方式畫出來真是經濟又實惠(爆

當然我是比較希望追求寫實的方式,不過目前太弱了,再慢慢練習吧XDD

也有考慮用3D來作合成,不過我3D技術比2D還爛,讓我有點頭痛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