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NJ 2009 泳裝


呼呼

##CONTINUE##

先順便來張偶嗎K的草稿線版

也別有一番風味呢XDD

花紋是亂畫的,原本泳褲部份應該是縞胖子(噗),但那樣好虛而且跟上衣的花樣不搭,就改成這奇異的紋路。其實某種意義來講頗糟糕的(?),我覺得蠻難聯想的,如果看出來人你也沒救了科科( ´_ゝ`)

我現在已經能只選一次暗色,就靠筆壓直接硬幹上完色了說XDDD 頂多再選些比較極端的深色加強像跨下跟腋下皺紋之類的點(噗)就OK了

不過依據材質,如肌膚部份還是會靠blender來柔化,其他像皮革與尼龍系布料就不需要。但是橡膠、塑膠也會柔化陰影但不柔化反光。

這樣畫起來很快說,而且我覺得混出來的顏色比較好看。低彩高明的基本調,跟高彩稍微沒那麼明的暗色直接混出來的顏色比多層慢慢疊的陰影自然些。

不過這樣個畫法&選色原則只適用於大太陽的情況下。當然如果要找個東西當風格的話這樣的方式倒還不錯,但我還是堅持不同畫法、選色原則造成的不同風格必須適用於各種情況,所以接下來畫張靈異風味(?)的圖正式試試另一套方式吧ˋ(゚∀゚)ノ

要說的話亮色反而還比較多層,沒記錯應該至少選了3、4次顏色吧,色相還會一直在紅跟黃之間調。果然我是比較重視光勝於影的XD

至於背光當然還是要另外調,根據不同色相跟亮度也要跟著換,不能單用一個紫灰or淺藍用到底,這樣會很怪。至於往哪個方向換過去…這沒個原則,除非背光色彩明確,不然我都隨便在色相環上繞這樣(炸),明度別跟原本顏色差太多就好,除非是要做特殊的感覺。

話說NJ啊~~該說本體是眼罩嗎,一年一度拿掉眼罩之後都覺得好違和XDDDDDDDDDD 雖然我覺得氣質還認得出來啦,但還是好奇怪XDDDD

這張嚴格說來只是先畫爽的,之後會來張情境圖,MK也會一起登場,不過MK的泳裝應該也會先獨立畫一張XDDD

至於夏裝嘛~就先放著唄,泳裝咖重要( ´_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