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Hyper Cyber Alliance 2011

Hyper Cyber Alliance 2011: NJ
新裝NJ!
其它人收裡面XDD

Hyper Cyber Alliance 2011: Xiao Hei
新角色小黑!

Hyper Cyber Alliance 2011: Amella
元老級角色Amella!

Hyper Cyber Alliance 2011: MK
新裝MK!

呀~這張圖其實想畫很久了,但一直罷著沒畫,而最近因為要登入了所以才很快完工ヽ(゚∀。)ノ

原本只有三個角色,是NJ、MK跟小黑,然後沒有新裝XDD

後來又一次翻到了Amella的圖,想說總不能一直把這角色放著不管,就加進來了。而因為她原本的衣服實在很舊(?),就翻新一下,想到MK也是沒換過新裝就跟著換了。那就然大家都換了,NJ也跟著換吧!!

照著人設出來的順序講好了。

首先是小黑,有陣子很萌襯衫娘,就隨手畫了一隻,因為覺得這個衣服滿酷的,就想當做看板娘,以後多畫畫XD 這是快一年以前的事了吧ヽ(゚□。)ノ,直到最近才把這角色畫出正式稿,以前根本是連CG塗鴉也沒畫過XD…

臉跟屬性有修正一點,畢竟原本其實就只是個造型,沒多想什麼。目前設定為狂氣系,有邪氣眼,用途不明,而且一定要遮一點起來XD。沒有武器,是用格鬥技的(爆)。

設定上穿過膝襪跟燈籠褲是為了遮腿的肌肉……原本是打算跟這批一起畫出來的啦,不過我要登入了,不見得能在近期畫到,就先說說吧。

LOGO是鉛字印章風,這是當決定要每人不同風格時就決定了的事,畢竟在我心中這角色個性滿明確的XDD

LOGO跟服裝一樣走全黑路線,然後學眼睛泛紅光。這個印章的斑駁感其實不太好做呢,第二次弄這個了,還是抓不太到那個味道。我是先用筆刷隨便畫一畫,然後用調色階,弄成只有黑白兩色這樣,但通常單色化的結果會跟預期的差很多,有點難控制XDD

話說小黑的英文名字很麻煩呢,原本打算叫Black,我圖層跟檔案的命名也都是這樣叫,但後來考慮到會不會有什麼種族方面的麻煩事,就乾脆用拼音Xiao Hei了,反正有個X又是中文拼音,拿去騙老外應該很好用吧(啥),而且還能順便簡稱為XH(不對)

第二做好人設的是…Amella,不過這傢伙比較特別,最後再講吧XDD

來說說這個MK,最早是08年左右出現,因為滿喜歡那造型跟武器的,就升格為看板娘,但有點有名無實就是了,因為有什麼節慶還是季裝都還是NJ出來亮相XDD 最近一兩年有多畫一點了就是。

這次的新裝大致還是維持原本的紅連帽外套,但裡面改成藍色緊身衣了。而且一舉跟LOGO一起改成運動風吧,不然特色有點不明確XD

打到這邊我發現MK裡面那件的衣領顏色錯了啊啊啊<囧< 算了我懶得改了,就這樣吧,也可以當作裡面那件上半段是不同顏色的唷啾咪

下半身那件並不是長褲,而是熱褲長度的連身緊身衣+兩根褲管XDD 裡面還是有穿襪子的哦!

武器是那個㊀,設定上可以拆開成兩把鐮刀,這是很早就有設定,雖然我一直都沒畫過就是惹……甚至MK除了初亮相以外都沒怎麼拿過武器的樣子(爆

個性是比較open且情緒起伏較明顯的人吧,看她每次出現的臉應該也看得出來。

本體不是眼鏡,但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圖層壓扁後會留下來的名字是glasses。

LOGO想了很久,打算用流線形之類的背景……但不過是一小塊東西是要流什麼線啊?曲線風NJ已經用了;鏤空曲線色塊會太像圖案+文字而非文字+背景,嘗試中一時手誤的情況下成了這樣的色塊風,覺得不錯,就決定用這個樣子了。

最後做好的是NJ,有兩個版本

這是廢棄版(順帶一提,相簿中有其它角色的設計稿,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

考慮到廢棄版一來跟原本的很接近,二來靠太多色塊裝飾了,以後要畫會很麻煩,就放棄。後來跟MK借了短外套並且……把穿了五六年的風衣脫掉了啊啊啊,但飄飄的下擺還在就是了,雖然我後來想到這樣沒地方藏槍。

至於風格還是一貫的…這是啥風咧?時裝風?反正就是那個樣子啦XDD

我要特別提一下衣服的結構,總共有兩件,一件連身裙外加一件外套。裡面那是無袖高領,領口有拉鍊,但只到肚臍上方,下面是另一條拉鍊,從下面開上來的,止於肚臍下方。這樣要調整衣服的開度比較方便ˋ(°∀ ° )ノˋ( ° ∀°)ノ

LOGO當然也就是swirl風的字體+背景。其實大家都跟NJ很熟了啦,關於NJ的東西就少說一點吧(喂

個性是無口,冰山美人型傲嬌(?),雖然原設是酷酷的,但穿上季裝時偶爾會突然變得很少女(靠北)

最後是神秘的元老,Amella。我忘了這個角色實際設計出來的時間,但確實是跟NJ差不多,搞不好還更老(雖然看畫技應該是比NJ晚個半年到一年啦,總之不遠就是了)。


這是當年的草稿XD

受王國之心影響畫出來的角色,只記得那時候設定上是會自我犧牲的小姊姊系,其它都忘光了(爆

就是因為一直忘不了那有點優鬱的臉所以前年想把她變為看板娘,結果沒想到是又過了兩年才畫出來啊…囧

這次畫其實把原設定差不多砍光了,大概只留了帽子跟髮型吧。個性…好像也不能說完全砍掉重練了,但確實是沒啥原本味道了。

新造型只留下當年印象中的橘系配色,其它都砍光啦ˋ(°∀ 。 )ノˋ( ° ∀。)ノ

因為原本的衣服跟其它三人比起來實在很跳痛,就重新設計成我現在的畫風,主要是大扣子(原稿的主要元素之一)+大拉鍊的童裝風。

一定要提,她就只穿這件而已,這其實是連身裙(木亥火暴)。然後腿上那條是襪套,末端用扣子跟鞋子連在一起。袖子是可拆式的,用拉鍊跟本體連接著。

武器也是有的耶~~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有武器,真是超神奇的。

就如老草稿看到的那樣,是一把長槍,也把槍頭修成比較搭的風格這樣。

NJ、MK、小黑都有在眼睛做點文章,小黑其實有點硬湊啦,但反正好玩嘛XD

而Amella我真的想不出來,但既然她是實質上的元老級角色,當時的設定沒有的話現在也沒必要強加上去,所以她眼睛是正常的XDD

原本的個性設定如上面所說,但現在改這樣看起來倒比較像有點腹黑又天然(?!)了XD 這樣也不錯啦~~XDD

LOGO是用向量塗鴉風,我很愛這個風格呢XDD 所以當然就是給元老用啦~~做這種向量塗鴉,主要就是自訂一堆筆刷之後開始混搭這樣,倒也不難,就是準備工作有點雜XD

每個人的LOGO也都有打上Hyper Cyber Alliance 2011的字樣,因為這是這組圖的標題。沒啥cyber點,因為那是站名XDD 看板娘或是年度大集合的圖都是用這標題。

我有考慮過已經不怎麼cyber的現在是否應該改站名或怎樣,但想想也沒必要,無關就無關,站名歸站名,而且也難保以後的看板娘圖不會是cyber路線XD

來解釋一下背景的人在幹嘛吧XDD

首先第一個拍照的NJ,因為剛開頭,大家都擺著好POSE。

接著是第二張,NJ開始玩頭髮,MK還在袊持著,Amella開始玩槍XD

第三張,Amella還是很敬業的拍了照,而小黑退開後周去伸展惹,NJ改成玩手指,MK吹起口哨來XDD

最後換MK了,一樣很敬業的拍了照,Amella開始練起揮棒,小黑繼續伸展,NJ又掏鎗出來玩了XD 至於鎗剛剛都收在哪就別問了,很可怕

這張圖大致上就是這樣了吧,接下來講一下我之後的去向。

我過完年後就要登入國軍Online了啊啊啊<囧<

所以這張之後幾個月內可能都不會再有更新,而今年的台角大概也必須跳過了,有點可惜。

總之能在登入前把這張就許多方面來說都想畫很久的圖完成也算告一段落了吧。希望當兵的時候手感不會跑掉太多,不然這就真的是個段落了。

最後,再祝大家一次新年快樂XDD
歲次辛卯新年賀圖


0201更新:
Hyper Cyber Alliance 2011 omake
上傳了omake,有恐怖的換頭遊戲喔喔喔ˋ(⊙∀⊙)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