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Cyber Black 4G

Cyber Black 4G
下空裝!


桌布相簿連結放投影片好了,比較酷XDDD

唉呀~~其實這次有超過一半都是下空裝呢,真不知道做人設的時候在幹嘛XDDDD

這次不像以前一樣有些什麼特定的概念,直接往抽象發展了。是說以往黑色也是沒什麼特定的概念就是了XDD 真要說的話這次的概念是下空裝

黑色無機化的傳統還是保留下來了就是,這次主要在腳...手要說的話也算啦,雖然那只是很大顆的氣球袖XD

髮型其實畫完才想到上次的2.0ㄧㄧ

也差不多是這樣呢,不過這髮型我滿喜歡的,繼續用也沒差啦。倒是氣質好像有點BRS就是了XD...

背景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背景的畫法其實我是在決定人物上色方式前就已經決定的了,而且是從構圖到完稿變動最少的部分XDDD

雖然質感是有更動過啦,畢竟原本是打算要用向量來畫的。不過一來我到現在還沒跟以拉熟,二來我角色決定要用賽嚕嚕之後覺得背景也用類似的風格好像會太容易混在一起,而且這陣子發覺用手慢慢畫這種無意義的抽象圖塊還挺有情趣的(?),就決定用這樣的背景了XDDDD

上背景色時我還先開了個十字線來對齊直角,可惜結果還是有點歪XDD 我想大概是十字線太粗了的關係,後面還有直角的話就用細一點的來對齊吧。

至於人物為啥繼續用賽嚕嚕咧,當然有部分是因為最近都在畫正好頗順手,另一部分原因是我覺得這系列沒用賽嚕嚕畫過,正好也是個嘗試,而且色塊應該會比較有原色感吧?就選了賽嚕嚕XDD

這次的上色就是上一篇提的爆炸多圖層上色法,而且這張分了好幾種材質,除了比較好改以外,其實這樣做是給自己添了不少麻煩就是_ノ乙(、ン、)_ 雖然如果我不一直去修改它的話也不會有什麼麻煩啦(爆

一部分的暈光使用了以往的做法,就是直接開一個圖層用筆刷加亮點XDD 金屬果然還是要這樣才好看啊~~

而高光部分這次也比較掌握了一些用法,之後會越來越順手吧ˋ(°∀ ° )ノˋ( ° ∀°)ノ

配色方面,這次非黑色的面積用得比較大了,以往都是整片黑加上很多零碎的它色。這次是想說,其實未必要真的整隻弄成怎樣的顏色,重點應該是對這個角色的顏色印象,於是就試著把它色的面積增加,但是減少了顏色的總數。

這張大概就這樣了吧,下張沒意外應該是白,我要在還沒有很不想碰她之前先把她解決掉,這樣之後就可以開心畫XDDDDDD

不過我發現enslaved是五號就要出了,如果這片太好玩的話可能也沒辦法一週一張了就是(木亥火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