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歲次庚寅 決戰除夕


大家一定會問的,所以我先回答好了:
決戰的場地在仙界,所以沒有日夜之分!!


幹,其實拎北壓根忘了,打從一開始構圖的時候設定就是大白天,可是文字也是一開始就打算寫決戰除夕,靠北怎麼會這樣XDDDDDDDD

其實我在剛開始上色時就發現了,可是不想要改變原訂計畫,就只好繼續讓它大白天XDDDD 所以picasa相簿中的gif那張是寫著「決戰正月」,因為我中途有想到這樣寫比較能迴避掉問題...可是又覺得實在很不爽,幹!除夕白天就白天!有人規定不能從早打到晚的嗎?!正好打到隔天日出一整天了才結束嘛!!而且還有仙界梗可以用!(木亥火暴)

這次的年獸畫的比07年那張好了,不過純金銀的配色好像還是有點俗氣XDD 算了畢竟這是習俗(噗)

NJ這次不是跟冬裝混在一起了,而是拿新裝改的新年裝XDD 幹這造型超萬能的啊!!只要改點顏色跟邊邊的裝飾就可以當做各種節日的服裝了!!從普通用到聖誕還有農曆新年都通用,真是太神奇了豌豆!!

這次新年版造型,裡面那件連身裙的三條裝飾線是流蘇不是荷葉邊了,比我想像中還要合氣氛XDD 另外我發現流蘇的畫法其實很簡單,只要把線稿的外層擦除一條條細細的,然後隨手畫上一些絲狀意思一下,上色時用有邊框的筆刷(ps設定濕緣,pt用筆刷面板的size來選形狀),照著流蘇的方向撇撇撇,稍微有部分重疊,筆刷的邊框就會自動變成絲狀的質感,很好用呢XD...

回到年獸身上,因為設定上(?)它會怕紅嘛,一直不能用紅色來裝飾很麻煩咧~~又為了顯示貴氣(謎),只好每次都用金銀配XD...這次的老虎型態倒還算合用啦,不過以後其他隻要怎麼配就傷腦筋了。新版設定上是胸前的核心每年會換一個字,然後外型也會跟著變...這樣才有梗(爆)。

原本有先畫設計圖啦,不過跟預定(?)的一樣,最後除了大方向跟小細節以外都不同就是了XDD 然後因為煙霧好濃,一些細節與閃亮閃亮的fu都差不多跑光了,我好難過( ´_ゝ`)

這張上色意外地辛苦耶~~年獸投影到NJ身上的感覺很難做,因為我不想用太銳利的影子......這點沒啥特別的理由,就只是單純這張不想要而已XDDDD 在不銳利的前提下,只好特別去顧一下影子的顏色,還有上亮色的時候刻意去迴避會被遮掉的地方了。結果看來是還不錯啦~~

而且還在上色的時候,因為年獸實在太閃光,相較之下NJ整個就是對比不夠,只好把陰影全都加上藍色讓她不要太虛弱囧 加上最後年獸閃光被煙霧擋的差不多,其實NJ也不會輸太多就是了_ノ乙(、ン、)_

毛筆線這次沒用很兇了,因為其餘效果線已經很多,再加會整張都畫的亂七八糟( ´_ゝ`) 而且這張想呈現吉瑞呈祥的fu(?!),太多黑線條似乎也不好,就只用少少的了~~

後製套上的特效也是比預期的多超多,除了一定要的glow以外,整體打光、刷暗、色調調整、對比調整、發光模糊、動態模糊、等等,幾乎我以前用過的通通都來了XD.....

簡單來說這張整個超嗨的~~在各種方面都做了奇怪的組合嘗試突破XDDDDD

最後,還剩一週左右過新年,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喔喔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