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Waiting4Evolution 2k9



開春第一砲ˋ(゚∀゚)ノ

桌布
1600*1200
1920*1200

順便附上偶媽K的小圖

因為縮的實在太漂亮忍不住貼一下XDD
##CONTINUE##

前面說要進化,所以就來進化一下XDDDDD
這也算是一個系列吧,補一下前兩張XD

2005


2006

0708兩年都沒畫呢XD...難怪這兩年會卡住(誤

這次是第一張白天,雖然是黃昏就是了wwwwww
前兩張的重要元素——水也沒了,不過這其實是我忘了(嗄)
不過髮、眼顏色跟刺青、殺必死等等我可沒有忘記XDDDDDD

說來畫第一張的動機跟之後兩張都不同呢。當時是看了探索頻道一個節目提到「當地球變得不再適合人居住時,我們會繼續依靠科技還是進化來救自己」。詳細我忘了,不過意思大概是這樣吧,因為有感而發所以畫了張末日風的圖。

yup,是末日風,但是我完全失敗惹XDDDDDD
顯然第二張就成功許多XDDDDD
想想我還很記得第一張想畫的東西究竟是怎麼樣,下次來畫好了,看看我現在有沒有能力畫出4年前的構想了。

第一張其實之後接著畫了冰河期跟看起來很靈異的森林大火,不過在動機改變之後就沒再把她們算進系列中就是。
第二張的動機是處於長達一年多的低潮期,希望激勵一下自己所以來進化一下(嗄
現在則是因為前兩天說要進化嘛,所以就應景一下XD......

這張原本不是要畫女角的,而是宙斯風味的老頭子,然後想用油畫風來畫。但既然後來改成W4E系列就只好砍掉重練成女角啦~~

她的腰看起來有點怪,其實我是想畫癱坐在椅子上的感覺啦,不過失敗了看起來很像腰斷掉XD......

衣服因為原本是宙斯嘛,所以是長袍,但是女角+末日風穿那樣好怪,就改成有點像做身體檢查穿的那種衣服
而因為是癱坐所以衣服底下能看得比較深入(?),至於裡面有沒有穿,這是屬於薛丁格的內褲的範疇,不在本文討論之內(爆

話說椅子造型是我邊畫邊亂畫的,結果變成這奇怪的香菇椅XD.....
配色更刺激,畫到那邊塗到哪邊,都沒修過XDDDDDD 不過結果還OK啦,沒有太奇怪XD....

這次嘗試的點如下:
  • 開始畫沒多久我就忘記是要幹甚麼的新畫法= =
  • 刻認真一點
  • 鐵鏽2.0
  • 色相亂轉
  • 回味一下軟軟的衣服XDDDDD
新畫法我已經忘了所以跳過orz

刻認真點……我想已經算認真的了吧?我線稿少畫這麼細耶XDDDD

鐵鏽2.0,以前都是拿有框的tinting筆刷亂畫
這次用build的2B鉛筆選紅褐色給它塗下去弄到超噁心的,再用有框的tinting擦一擦,最後把這筆刷的jitter、opacity、resat調大上亮點。

色相,看起來比較不同以前跟這也有關吧。選色時故意把顏色亂調一通給它直接溶下去,結果是整張圖的顏色比較豐富一咪咪,不會單調。這點一直都在練的,都過了幾個月還是很不熟XD.....
選色的原則是陰為基調的加濃且加深,色相趨於黃色;影範圍內的部份為基調加灰且加深幅度略低於陰的選色,色相趨於藍色。

軟軟的衣服,因為之前爬自己舊圖看到賢者的長袍覺得很好穿所以想回味一下<完>

大概就這樣吧~~我該去補動畫了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