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傳說中的角川獎 囧

因為爆掉了,所以來PO吧XD...

圖好多,我懶得慢慢貼語法所以直接拉圖
你拍攝的 9S_color_fin。

因為圖實在太大只放第一張就好,其他縮起來XD...
##CONTINUE##

你拍攝的 9S_mono01_fin。
你拍攝的 9S_mono02_fin。
上面幾張是9S的


你拍攝的 WH_color_fin。
你拍攝的 WH_mono01_fin。
你拍攝的 WH_mono02_fin。
這邊幾張是原創標題——魔女頭毛外傳

呃啊,雖然早知道不會得獎不過也爆太快了,我以為能進決選的說orz
不過也不是不知道噴點在哪就是了,下面來檢討一下XD......

首先,心態上的問題XD....
我一開始認為這只是個半開玩笑的比賽,因為國內各種比賽總是弄的亂七八糟的嘛...不由得給我這種感覺Orz
所以當初做作品時心態就有問題了,只是順便參加而不是抱著必勝的決心衝上去。

而且我一直以為參賽的都會是一些小咖,結果名單出來時害我差點嚇死 囧>
順帶一提,我看好PAPARAYA、綠川明跟BCNY會得獎,雖然三位應該都不認識我,但還請收下我的氣吧XDD

心態上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這比賽真的是順便的 囧>
暑假我被黑死蝶動畫搞到快斯巴達,要開學時才衝這套六張出來。那時候根本也沒看幾本輕小說,時間+見識少的情況下就直接給它硬幹下去,連人設也沒有好好做,需要什麼東西就畫什麼( ̄ㄧ ̄;)
我想爆掉的原因之一大概有人物造型太弱,加上9S那兩位跟原作根本沒啥差...囧
另外9S還有一點很囧,就是我剛畫完那飛機之後第七集出來,原作的飛機居然長得跟我畫得差不多XD......

接下來是因為心態+時間導致的鳥問題,那時候我貌似正在超懶的期,連準備這比賽都懶,結果就是畫出來的圖很不精細 囧......拿這樣的東西去比賽是我錯了orz
之前提過要練背景的材質與精細度,有一部分是因為畫了這兩張讓我很絕望的場景(爆)
其實沒啥質感,主要就只是光影的筆觸而已,並沒有做出建築物真正該有的質地。不過最近掌握到一些東西了啦,關於選色還有筆觸的進階應用上,之後應該會好點。

後來想到比較精簡的說法XD
就是我太把一張圖的完成放在上色方面刻意省略掉線條,但是我的畫風還是有線條在,而且我上色的能力也還沒有強到可以不需要線條。

還有一點,該怎麼說,這是很抽象的感覺XDD
就是電波不足啊啊!!萌也好,電波也好(我是傾向於電波度),總之就是沒那種輕小說的味道,畫的時候就因為這點很絕望,我想這大概真是噴點之一吧XD......

最後是圖的故事性仍然稍嫌薄弱吧,我好像沒怎麼在畫所謂的故事性之類,打一開始練圖都一直在畫人設,而去年則是整個不想畫圖狀態。結果就是圖的技術還OK(恐怕只是因為這點進複選吧XD...)但是沒啥故事性而且完成度也有點微妙。

總之結論來說,至少我知道自己噴點大概在哪,而且現在我看的輕小說至少比當時多了兩倍有!哼哼!!今年如果還有第二屆的話我可不愁作品庫可以用XDDDDDD


暍哈,我整個人都燃起來了!!第二屆一定要辦啊,拎北認真要進化了不要讓我失去這一鳴驚人的機會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