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Cyber Purple 4G

Cyber Purple 4G
<ゝω・)キラッ~☆




桌布布

說明文字的綺羅星不是她要擺那動作的意思,是很閃亮的意思!!

這次的紫色終於進入滿意排行榜了!!

歷代的紫色都長得很可怕,首先是NEO那根本跟cyber無關的紫傢伙,然後是2.0的變態臉ヽ(゚□。)ノ

4G終於好看了,果然一口氣把人設作完以統一風格是有幫助的啊XDD

這次的概念大致上是…亮光漆風味吧(???),基本上就是金屬加上那種油亮亮的漆,這個質感我花了一些功夫來調整呢XD

重點是物體的反光要有一點淺淺的影子投射在底下,因為光是漆反射的而不是物體本身。其次就是物體本身要有一些異於反光形狀與位置的光影。

會這樣主要是因為漆跟物體本身其實是兩層,所以光影會有一定程度上的錯開,有抓到這個FU的話味道就比較出得來了XD

然後就是高光的形狀要糊爛糊爛一點,因為漆的表面不會那麼平整,但暗色要平整一點因為那是物體本身的陰影,而不是漆的。

至於漆在物體上的投影,我原本是要用手畫,後來發現效果很差,就直接用圖層混合模式來作了,這樣又快又好看XDD

都畫到了倒數第二張我才發現發光物有更好的圖層排列法_ノ乙(、ン、)_

我一直都是用一般底色上面疊濾色或是overlay的拷貝圖層,但是那樣顏色就會變得很亮或很濃或完全走味。這張因為不小心弄錯順序而發現把底色壓在濾色上面會比較好看呢~~~ヽ(゚□。)ノ

可以另外再在上面多疊一層來小調色,底色也稍微手動選一下色就可以得到比原本好很多的效果。而且這樣發光物的輪廓也不會整個模糊掉,真是一舉數得XD…

頭毛的質感好像滿不錯的,其實我是把它當觸手在畫XDDDDD 而且也跟亮光漆的圖層一樣有另作反光分層的效果,完全是觸手的作法(爆)。不過成果倒是意外超讚的XDDDDD

LOGO原構圖是放在右上角的說,我在開始作LOGO的時候也是把東西都調好角度放上右上角去改,可是我發現那樣很難對齊脖子又不舒服,就砍掉先再下面作好再轉上去吧。結果放在畫面中作到一半就覺得這樣畫面的平衡感比放在右下角好多了,於是就留在現在這裡了XDDDDD

而這次的桌布,4:3的尺寸我覺得是目前4:3最好看的一張,用這比例螢幕的人可以check一下XDD

我想大概沒有人在意吧,這隻的身上又有打字上去了,上一張有打是黑色的時候了(爆)。中間其實也不是故意不打啦,只是我都忘了XDDDDD

那我後來有補上了字並重新上傳,這邊就PO一下吧。有改的只有picasa而已,flickr因為我張數爆了又暫時不想買pro,就留著無字版,比較喜歡無字的人可以到flickr看XDD


白,是寫在右側的披肩上


橘,原設計是寫在胸前,可是我發現那樣子在這個動作下根本看不到,就移到帽子內側去了,正好也很喜感XDD


紅,左大腿上,原設計是在右大腿,不過那樣沒怎麼變形,跟LOGO太接近會不好看,就改到左大腿上了。


原本是放在...兩手背的圓盤上,當時畫這張的時候有想到字,原本是要打上去的,但圓盤上根本看不到所以乾脆不打_ノ乙(、ン、)_
但是在字補完的時候想說還是都有比較好,就放到胸前了


一開始的設計就是在胸前那個方塊,沒有改果,成品也很滿意XDD

而這次的紫色則是在跨下那個圓餅上,這也是一開始的設計。

這樣子剩下的終於就只剩小黃一個了,哇呼~~ˋ(⊙∀⊙)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