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聖誕 2012

當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代表世界末日已經降臨了。但我們仍然活了下來,迎向新的未來。


外面那句話有感動到嗎?其實我也覺得沒有~

這張又被我稱為聖誕全勤,原因看圖的內容應該就能略知一二XDDDDD

雖然我覺得不多,但如果有人追我的圖追夠久的話應該認得出來幾隻角色,她們都是以前的聖誕娘啊!!

這是我畫的第十張聖誕賀圖,也即將在幾天後正式邁入畫圖的第十個年頭了!!之所以叫作全勤就是因為聖誕是我唯一一張每年都有畫到的賀圖XDD

我畫的賀圖可多了啊~~聖誕、國曆/農曆新年、國慶、萬聖、中元(囧)、中秋等等,但只有聖誕是從第一年開始一直畫到現在ˋ(⊙∀⊙)ノ

這張是我畫過最多人形角色的作品了……雖然一個月內又被本子的舊角大集合打破紀錄(爆)。但這張也算是我畫過前幾多角色的了,總數高達11.5隻……這個奇怪的數字之後的回顧會做說明www

開始回顧之前,先來碎念一下這張的作畫方面吧。

這次因為人實在很多,所以試著採用先把角色染出個大概的光影跟調整好顏色,再去PT裡面畫細的作法。Sounds good right?(我只是覺得這邊要用英文比較有FU),但現實是我因為無法肉眼確認所染出來的顏色,畫起來不確定感非常重而畫得綁手綁腳,而且先在PS畫過的顏色,弄到PT去抹或者畫細的話……似乎會跟我手塗的有一點微妙的色感差異,這種無法控制一切的感覺讓我不太舒服,所以只在這張畫完後就放棄這個手法了XDD

之後也有一張採用於PS作業更少的做法,但同樣會造成之後的干擾,所以我打算完全放棄在PS上人物的什麼色了,還是只填色就好ヽ(゚□。)ノ

不過PS用來畫超大量的無機物對我來說還是比PT好用很多,像是背後那一大團禮物wwwww 去年的聖誕其實也是畫禮物山,不過跟今年的禮物龍捲風比起來簡直小巫見大巫(?)

這張也發現了我追求的那個粗線風應該怎樣畫才會更有FU。有一項新條件是:除了顏色不能重到吃掉線條以外,也不能輕到會讓線條太刺眼。這邊的重跟輕與亮暗不太一樣,不是用明度值判斷,而是視覺上的感受,總之就是FU就對了

構圖方面記得沒有很苦戰(真正苦戰的是舊角大集合……各種方面與各階段時都在苦戰orz),點子其實想一開始就想好,就是以流線的排列來呈現出歷代所有角色時間軸的感覺。

難是難在這張會收錄於本子裡,原計劃要做成跨頁的,但是無論如何都沒辦法把中間角色的臉完全避開夾頁的部分,硬要拉開的話會造成在網路上瀏覽時畫面很不平衡。於是最後放棄跨頁,以整張看上去的感受為主。畢竟印出來有個300dpi,其實角色也還是看得很清楚啦_( : 3 」∠)_

說來這張其實是在大約半個多月前左右完成的,就算畫的時候有想到什麼我也忘得差不多了(不記得是否在這張時想到的),所以就讓我們跳過這些,直接進入回顧的部分BAヽ(゚∀。)ノ

2003
其實03年的跟聖誕沒啥關係,不如而原本就不是要畫聖誕www 但因為當年畫完時正好快要聖誕了,就稱其為聖誕賀圖,所以也才有今天的聖誕十年全勤,這就是命運啊!

2004
仍迷信於比基尼盔甲的時期(?)。那時候畫什麼都要殺必死一下,而且殺得很沒有品味(???)。這張就是那時留下來的產物。而且就是這張定下了日後一定要畫禮物包或者禮物堆的規矩XDD

2005
而05年的就是往另一種奇怪的方向殺必死過去的產物XDDDDDD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為什麼要畫拘束衣,可能永遠不會想起來,也可能當初根本沒什麼特別的理由ヽ(゚∀。)ノ 重要的是,這年的造型決定了日後聖誕娘連穿好幾年拘束衣的命運(木亥火暴)

2006
於是隔年的仍然繼續穿著,不過我記得當初是因為06年底正因為種種因素在撞牆期,想不出新的造型而沿用05的,而且還mod得很沒趣……總之一切都過去了(?)

2007
07大概可以算是最有梗的一年了,梗是什麼?就是那個看起來像一坨屎的禮物包XDDDDDDDD 帽子的手部造型是從前一年沿用來的,因為穿了拘束衣手不能用嘛,但禮物還是得發,所以就給她的帽子加了點機關。別問我為什麼就是不把拘束衣換掉就好,因為那已經是傳統了,是傳統!。

2008
因為07年的心靈創傷,把大便袋……不對,是禮物袋換成禮物堆,而且忘了是我畫膩了還是安怎,聖誕娘被NJ篡位了!!這張以後都不會只出現整包的禮物,而是有包裝盒了。順帶一提,這張的NJ穿的是08年的冬裝mod版。

2009
禮物袋回來了!而且還破掉、露出裡面的禮物了!!聖誕娘也跟著回來了,而且終於解開拘束衣袖子,雖然還是穿著那件(爆)。MK是08年初登場的,所以就把她跟NJ一起抓來充場面XDD

2010
聖誕娘終於脫掉了那件穿了四、五年的拘束衣,換成全新的服裝,不過似乎也變得很地味就是(噗)。這次也是畫出了禮物盒,但沒有整袋裡物了,因為這年的概念是岩女(???),所以禮物其實是在她體內生成的某種能量塊!ヽ(0∀0)ノ

另一張2010
同時,地球的另一個角落,出現了在聖誕節傳播愛的夥伴(?),他叫作聖誕老頭……名字的由來就是我們有時候把老人稱作老頭嘛,所以聖誕老人……你知道的。我覺得這個笑話還滿好笑的,可是好像怎麼看都是冷笑話\(*゜ー゜)/

2011
邁入堂堂的2011!!這張我記得花了好多時間,現在想想我他媽的在當兵還能在放假時擠出時間完成這張真是他老木的奇跡啊啊啊!!ヽ(゚□。)ノ

角色造型基本上沿用去年,只是年紀長大了一些(?)。

這張的禮物也是多得要死,而且是第一次嘗試用染色來畫超多顏色的圖,不過染得不太成功就是了,頗噁orz。禮物堆藏了很多梗,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去年的文章看看解答XDD

另一張2011
同樣在世界上的另一個角落,聖誕娘與聖誕老頭的同伴,聖誕戰士也正在為了地球的和平奮鬥著(???)。我去年居然畫得完兩張聖誕賀圖,真是太神奇了豌豆!這張其實是單圖層無線繪喔,線是邊上色邊畫的,雖然目前暫時放置這個手法了。

然後就是今年的啦ˋ(°∀ ° )ノˋ( ° ∀°)ノ
似乎從2010年開始每年都有畫兩隻喔?!拜託饒了我吧,今年的都已經畫了11個人+一顆頭,還有一大堆禮物啊啊啊(°Д °;)

至於哪隻在哪裡,可以參考一下今年特別製作的全勤大回顧XDD

呼,聖誕畫完感覺也了了一樁心事,可以安心迎來世界末日了(?)。

不對,既然我還在這裡發文,你也看得到這篇文章,就表示我們成功生還了!那麼就該擁抱下一個瑪亞曆,繼續天元突破邁向明天!!

不過聖誕十年畫完真的有種過了很久的感覺,也有種把過去做了個了斷的感覺。明年應該會有個新的開始……不管到底有沒有,總之我將會開始新的明年(?)ヽ(゚∀。)ノ

而前一篇文提到的本子,算一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應該在一月初會正式發篇宣傳文,並且開一下印調+預購,敬請期待HAHAˋ(°∀ ° )ノˋ( ° ∀°)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