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如你所見,版型又換了

塗IA
圖文無關,不過我先說一下這張圖好了。她就是那個IA,vocaloid3的。目前我正在等她出黏土人,不過不知還要等到何年何月ヽ(゚∀。)ノ

是用無線單層流上色後補線稿的方式畫的,想說重溫一下,順便看看有沒有重拾的可能性。

結果是還是算了XD

雖然看上去還算精緻,不過五官有點崩壞而且我畫的時候定位就是塗鴉,所以歸類就是塗鴉了吧,而且也不需要特別發一篇文來說明什麼ヽ(゚□。)ノ

唉呀,前言意外地長,正文只好擺在裡面了(爆

總之就是版型又改了。其實我是個不太愛改版型的人,看看我同萌這裡總共才改過四、五次就知道,而且多數次是前期試誤,而最近兩次則是一年內改了兩版ヽ(゚∀。)ノ

本次使用的版型與banner也都是內建的,因為現在內建功能完整,全都用內建的比較少bug也比較容易享受到各種更新的好處。

banner未來會不會換成我的圖還在考慮中,因為我一直覺得具體圖片的banner很花,不喜歡XDD

如果你不知道前一版長怎樣可以跳過下面這段無妨,我只是講一下為什麼要改:

.動態檢視bug太多
除了有時候回應不如預期外,還會有顯示異常的問題。而且官方現在還沒有辦法把所有內建小工具好好整合,所以乾脆算了吧。

.不能用燈箱檢視圖片
我近來發現官方支援燈箱功能了,在多圖文章中很好用。而動態檢視別說不能用了,連點圖片連結都會直接在此分頁打開洗掉session,太糟糕。

.效能問題
雖然我用五、六年前的電腦瀏覽也沒啥問題,不過也許有人是十年前的XP。另外也有不少人回饋過cookies、JS之類未開啟就無法瀏覽動態檢視的問題,所以還是別用了吧。

那也有一些功能是這次改版又拉回來,還有新增的。

.FEED 訂閱功能,單純因為我想放點什麼東西在旁邊,找不到別的好放了XDDDD

.搜尋框,動態檢視是內建在版型中,一般的版型沒有,所以就特地弄回來了。

.最底下的熱門文章
首先,如果你使用autopager類套件會看不到那玩意UCCUヽ(゚∀。)ノ 發現內建有這類小工具了,外觀也不錯,而且我想放個什麼東西,就用吧XD 顯示的文章為七日內熱門的文章。

另外類似功能的linkwithin小工具我就因此移除了(況且那個東西好像沒有互相讓文章們增加什麼流量,大部分訪客都還是一擊脫離)。

.標籤雲小改了一下顯示方式。

另外我也來玩踩人次遊戲好了,以後有人踩到每個一萬人次都可以點圖。只要拍下畫面,隨便找個文章回應並且附圖就OK了XDD 唯一附加條件是必須具名,不然我圖也不知道是送給了誰,你說是吧?

大致上整個版型差不多就這樣了,一些元件這幾天可能還會再微調位置或增減,就不另行公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