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進擊的噗浪

也可以稱作三月的噗浪
今年版的噗寶(註:官方翻譯)集合圖出現啦~~

前年也有畫過一張,那時叫作噗浪大遊行(也被傳為噗浪大進擊),那麼今年的就取作進擊的噗浪吧XDD

英文寫作Plurk March。我不會說這是在半小時前才想到的翻譯。

我是特別挑今天11/30發佈這張的~因為我的噗浪帳號就是在五年前的今天註冊ˋ(°∀ ° )ノˋ( ° ∀°)ノ

想當初我並沒有特別愛用噗浪,只是搭著那個社群網站爆發潮「也註冊」了這樣。原本主要是當作jaiku當機時的替代品之一,沒想到後來反而變成主力了XDD

我想主要是因為噗浪使用者中,有碰ACGN的人似乎比較多,而我在網路上也多收發這類訊息,所以就自然地黏住了吧www 話說回來至今還是不曉得為什麼AGC或者同人圈子很多人用噗浪XDD

一路用到現在噗浪的功能強化了很多。印象中在2010年的時候還是與早期沒太大差別……說到這裡就順便來回顧一下2010年的大遊行ヽ(゚∀。)ノ
還記得2010年的時候很多人在問作者是誰,就是我ㄛヽ(゚∀。)ノ
我想問題是出在名字打在右下太不明顯,所以今年把名字打在標題旁邊ㄛ(爆

2010年的概念是黎明,這張的概念就是日正當中吧(?),似乎網站發展上好像也有這種感覺(?),也希望不會有需要畫夕陽的一天,或至少不要太快到來。

這幾年間噗浪出現了隱藏表情rage face、自訂表情、燈箱式圖片/影片檢視、讚與轉噗、新的搜尋功能與首頁等,也放起了廣告甚至還開始賣週邊www

一開始是想把這些變化反映到圖中,尤其是rage face跟自訂表情之類(這兩者大概是最受好評的功能了),不過那兩個實在跟噗浪生物不太搭,最後還是作罷_( : 3 」∠)_ 沒關係反正只要回應多用一點表情就可以反映了

今天起應該算是註冊噗浪第五個年頭(?),感覺我還會用很久,希望這張可以有個新圖新氣象,迎接下一個五年直奔十年賀圖ˋ(°∀ ° )ノˋ( ° ∀°)ノ

至於之後會不會每年都來一張噗寶圖嘛,我可以在這邊乾脆地說不會(爆

不過我最近打算畫一系列社群網站擬人,其中當然會包含噗浪XD 目前在風格與內容方向發想的階段,所以還不會那麼快就公開~


下面開始是應該沒什麼人要看的作畫心得ヽ(゚∀。)ノ

這張也算是綜合了我今年以來各種重練的技法集大成,線稿的話則是仿真手法的第三張,應該相較公主大亂鬥以及萬聖有比較熟練一點XDD

最早的發想其實是生物群全部飛在半空中,色調走泛黃淡色繪本風呢XDDD 不過顏色配了半天總覺得淡色畫噗浪生物不太好看而且我也不會畫繪本風,就照前一版的樣子走原色路線。

但前一版因為當時我的賽璐璐作畫原理的關係加上背光,顏色稍微有點陰暗,這次就想說整體弄得明亮點好了ヽ(゚∀。)ノ

原本的構圖是在天空中飛行,背景是整張的雲海,但好像跟顏色很鮮豔的噗浪生物不太合。

重點是,我開始研究如何配置生物時,發現可以拿來載其他生物的生物沒有預期的多啊!!而且看起來會飛的生物也沒有預期的多啊!!!(°Д °;)

左思右想之下,想起來2010年版中,我把那個藍色的雞腿(?)體型畫得比較大,而且官方的圖裡面牠也稍微大那麼一點,於是就決定是你了!雞腿(?)!!

而肉骨狗(或者有人稱肉骨獸)尺度與前一版差很多,但那是一開始就決定要趴在其他生物身上,因為總覺得這樣很可愛www

2010版有人反映過生物沒有全部收錄到,所以我這次多收錄了幾種只在當機畫面出現,無法放在河道上的生物。這些是我能找到的全部種類了,不曉得是不是還有漏的XDD 不過當機畫面中有一隻我實在看不懂牠究竟是什麼玩意(一個像細胞的東西),所以只好不放牠了。

標題說是進擊,不過看起來其實有點像動物遷徙XD 我想這應該是把雲海改成了河道的關係。嗯,地板那個應該看得出來是河道吧?!其實正是我使用的原始主題的一部分(爆

漂在河道上那一個個對話泡泡是訊息的象徵。原本是畫紙船,但我發現那樣大量的紙船有點像……中元節會出現的場景(爆),所以就改成對話泡泡了。

來說說圖中兩個效果不錯但其實跟噗浪沒什麼關係的元素,就是那群鳥跟彩虹wwwwww

鳥群起因於我覺得畫面的顏色雖然很鮮豔卻顯得空曠,就想加點什麼在後面襯底的東西。原本是用霧氣,但霧氣會把整張圖弄得好糊,後來想到可以加落葉,不過現場也沒樹,所以最後就是加上鳥了,結果效果出乎我意料地好ˋ(⊙∀⊙)ノ

而彩虹嘛~~其實理由滿蠢的,因為在好幾張圖以前我發現了彩虹的漸層工具,就一直想用用看,但之前的圖都不適合彩虹,現在終於讓我找到一張可以用的,所以我就把彩虹用上了ˋ( ゜∀゜)b

另外這張的雲是在PS裡直接上色畫成的,我似乎重新掌握到一些畫雲的技巧,就看看之後的圖有沒有幾會再用上吧。不過看看目前佇列裡的圖貌似都沒有雲,可能還有得等了_ノ乙(、ン、)_

最後要來一下工商時間……我終於也要工商了!!

就是啊,我報名了FF21,而且也莫名其妙報上了ヽ(゚∀。)ノ 那麼既然報上了就要好好把圖都畫完,也要宣傳一下。

我這個第一次要出的本是畫圖十年紀念畫冊,將會收錄近幾年間我最熱門的幾張圖或者是被轉錄到都變成meme的東西。

並且把早期技術跟不上思考時代的舊角色造型翻新重畫成一張集合圖,總共有16隻哦喔ˋ(⊙∀⊙)ノ

此外也會收錄至今總共畫了十一張的聖誕全勤賀圖(這張就等今年聖誕再提吧XD),以及四位看板娘的新裝+設定稿ˋ(⊙∀⊙)ノ

再過一陣子就會寫篇正式的文章並且開放印調與預購,有興趣的人可以留意一下網誌的更新。

至於會不會就是下一篇,我也可以很大聲的說不是,因為我發現有幾張塗鴉忘了發,之後要先補發XD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