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NJ 冬裝 2012

NJ Winter2012
冬裝!
哎呀~好像很久沒有年度第一張不是新年賀圖的情況了,應該自從07還06年以來就沒有過了XDD
沒辦法,今年比較特殊。作為補償,這次的合併新年賀圖會特別盛大XDDD

說來原本其實也沒打算要畫冬裝的說,但因為有了靈感,不畫可惜就還是畫了YO

這張還是新畫法第三彈。總覺得最近的兩張FU跟聖誕超人不太一樣,後來想到應該是逆光的關係吧。不過藍調逆光真的滿舒服的,所以最近多畫了兩張這樣。

下一張是……不知道耶,有可能是先衝新年,也有可能是
這隻

名字暫定叫作JD,全名是Juliet Dare。剩下的在本文不重要(ㄟ

其實這次的NJ冬裝嘛,說到底我也只是想畫那個紅色的外套而已啊。哎呀~為了這麼一件外套大費周張畫了整張圖也是很累人的捏~~(爆

整個大概就是英倫風?或許吧,我也不知道。反正NJ一直都是這個調調。

倒是草稿看起來還好,但顏色上一上就覺得她笑成這樣好像有點讓人不蘇湖,真是太可怕了豌豆。果然NJ還是酷一點臉臭一點比較適合吧?笑臉交給MK跟Amella就好了XD…

來說說這個動作。

就首先要說說這個標題,看到那個plus logout celebration了沒?因為我快要登出惹,所以這張就順便當紀念賀圖(好順便啊只差不能順便新年一下惹)。

所以NJ的動作是要歡迎我回來的,懂了沒!!

嘛,大致上就這樣吧。其實這張圖比起內容,畫的過程還比較有值得說的東西。

前面說過這是第三彈砍掉重練之畫法,也就是用粗略的線稿(或草稿)調淡透明度來參考上色後,再在上色層畫線的方式。

其實基本是沒啥大問題啦,不過前兩張都沒畫過眼睛這個複雜的東西,這張果然就遇上了預期中的問題XDD

也就是我這眼睛的習慣要無線上色完再描線其實頗有難度XDD 所以最後是把眼睛的線獨立出來。

那其它部分照常畫一畫~~我又覺得其實也未必需要把線給畫在同一層啊?

當初的想法是把線稍微混進顏色上,看起來比較像我想要的那個FU,但最近兩張或是逆光的關係或是其它什麼還未察覺的因素使然,其實線稿跟分開也沒什麼差。

之前的聖誕怪人是順光所以輪廓自然會變深,把線混進去也就會比較好,不過逆光似乎效果就不這麼大。

那新年賀圖也是逆光構圖(最近好多逆光順便來石川一下吧,可是我在水管上找不到所以連結就算了吧),所以這個問題不解決的話會有點麻煩,所以下一張八成會是JD先來一下。

只是這樣我的高格規新年就只剩下三天可以畫。

THREE!THREEEEEEEEEEEEEEEEEEEEE!!

幹泥ㄇㄇ的!!小黑那張的草稿就花了我一天半,聖誕更多,規格更高的新年該怎麼辦!!!(fuu)

算了反正總會有辦法的,就到時候再說吧( ´_ゝ`)

話題拉回來。到底線有沒有疊在上色上會有什麼差別?其實以成品來說沒什麼差別。

但是畫的時候會有影響,主要是把色塊弄亂方面(這樣講很難理解,實際有畫過輪廓精細的無線繪跟有線繪就會知道我說的差異了)。線在一起的話不好亂,但我偶爾也是會想要亂一下的啦。當然正確(?)的作法是先亂完再描線,但你也知道很多事情不是一開始就能計劃好的,尤其畫圖這回事。

還有畫頭髮這類比較複雜的東西線清楚一點也是有好處的。有些人的無線繪會先勾出範圍再上色,但這樣就跟我原本的畫法差不多,而且我試過成品的感覺不一樣,所以不能這樣做。

那分開會有什麼壞處咧?壞處很多,首先就是我會比較混(靠北

其次是要修線會變得不方便。這點目前不曉得會有什麼影響,也許JD實驗後才會知道。主要的影響應該是因為不方便所以懶得修。啊,這好像就是比較混就是了。唉,沒畫過也不知道,反正到時候就曉得了啦。

這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就是我突然詞窮,所以本文就一如往常地虎頭蛇尾吧XDD

---補充---
不用等JD了,現在已經實驗完,主要影響的因素是順逆光,詳細在噗浪
http://www.plurk.com/p/fbu68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