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IA -ARIA ON THE PLANETES-

IA-ARIA ON THE PLANETES-
イアかわいいよイア
這是Vocaloid 3的IA,因為實在很萌就畫惹。


所以這一張圖其實沒什麼好說的~~畢竟我說的多半就是設計時的想法,所以不是我自己設計的話就沒啥好說的了XDD

就來說一下這個POSE好了,原本是想說讓她用手拉一下裙擺裝可愛,可是裙子實在太短了,那樣拉不但不可愛還變得很糟糕!!可是我又想讓她手那樣伸出去,所以最後就是抓著這披風般的長髮了XDDD

左手比的是3,不是「耶」。中途有想過要不要換成輕握拳裝可愛,可是後來覺得那樣太意味不明,就還是改回比3了。雖然3好像還是很意味不明

這次有紀錄比較詳細的作畫流程:
IA作畫紀錄
所以這邊就說一些裡面沒寫到的東西吧。
首先是頭髮又分層畫了,因為我覺得頭髮這個形狀複雜度不比身體低的東西,要用這個類無線繪對我來說還太困難了,所以乾脆還是分層畫XD

結果來講確實也更好呢,頭髮變細又畫得輕鬆XD

然後前兩天在噗浪實驗的結果大概抓到這整個風格的最終要素了,就是光影的……風格吧。

首先立體感是必要的,但不能太寫實,不然就不是我要的味道了,所以就要用賽璐璐!或是應該叫它只賽一點的璐,也就是以賽璐璐的原則來抓光影位置,然後只在這個定下來的色塊內畫細,不要弄得太漸層。

成果是挺好的呢,不過現在花的時間還是較舊畫法略久(但已經很接近了),可能還是要再熟悉一點才行XD…

至於這個賽璐法,有想到新的東西,不過還沒實畫過,這就留待下一張再說吧。

接下來想畫的有脫她靴子的圖……還有一隻暫定叫作イアイアヨ的東西!!ˋ(⊙∀⊙)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