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歲次壬辰 2012

歲次壬辰 2012
是芥茉日Yeah!
今年的新年賀圖概念基本上就……是芥茉日!
嗯?你問這樣賀點在哪?討厭啦~~別在意這麼多嘛,心意有到就好了嘛~~(笑


基本上這個玩意已經計劃很久了,大概是還在畫去年的新年(也許更早)時就已經決定今年的要畫末日風XDDD

至於為什麼嘛,因為龍年嘛,感覺很強,所以不能同以往只是普通戰一下,一定要末日才行。重點是,今年適逢2012!天註定就是要末日的!!ˋ(⊙∀⊙)ノ

這次的龍算是歷年年獸畫得最用心的吧XDD 設定最認真的應該還是虎年那隻,雖然結果重點部位都沒畫到就了……

所以這次我學乖,先決定構圖再來作設計,才不會浪費無謂的心力!

所以構圖也是滿早就決定的了,大概是9月10月初的時候吧。然後龍也是那個時候決定基本的外觀。

說到這個龍啊,有點可惜的是背上的翅膀。翅膀是一開始就設定上去的東西,然後中間的那個圓形空間原訂是放一個「辰」字在裡面,可是實際這樣做只是讓畫面變得很亂而已,所以最後只好作罷XD…

這張就是原設計稿

原本還有羽衣呢www 但這玩意太沒霸氣就拿掉了wwwwww

尾巴最後也沒露出來,這就是所謂神龍見首不見尾。顏色改了不少,因為如果照原本的配色會……很奇怪就對了( ´_ゝ`) 然後原本是要畫正統的魚鱗,可是後來還是改成這樣比較接近蜥蜴的鱗片,因為這樣味道比較對。

角色的話也是大致畫了正面後就開始搞背面,不然就會跟去年初的超電馭同萌一樣悲劇,背後很兩光。

不過背面怎麼搞好像也差不多就這樣了,畢竟她們原造型就不是在背後大作文章的衣服囧。以後這種情況可能要一開始就直接畫後面比較適合吧。

這張倒是畫得挺順,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就是花時間而已ヽ(゚□。)ノ
大概是因為沒有什麼奇怪的新嘗試或者怪異成份在吧。背景也挺乾脆的,意外地不花時間,很快就達到想要的效果。我想這不是什麼超進化的問題,只是單純這張烏雲夠多XDD

最近的那個新畫法,原本想說試著又把線稿分開看會怎樣。結果也沒怎樣,就是我覺得那樣要修改很麻煩,還是疊回去了這樣XDDD

看來如果還會再改的話就不能把線稿分開呢,不然處理起來真的不方便……意思就是大概分不開了,因為我是會一直回頭去改的人_ノ乙(、ン、)_

不過接下來預定的以純角色為主的CCC應該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吧,而且還有一些微妙的心得,這個就等到CCC再說,這邊目前嘗試得不夠多。

噢,這張應該是近期藍色逆光的……最後一張了吧_ノ乙(、ン、)_
我也差不多膩了_ノ乙(、ン、)_

接下來預定是CloudCyberColor……可是我LOGO也還沒做ヽ(゚□。)ノ
果然LOGO都會是最麻煩的東西捏~~

這次的LOGO是用手寫的,所以大家可以發現我的字到底有多醜因為我知道自己字很醜,所以這個LOGO其實是寫了五次,然後把各次的字甚至筆劃拆開來拼成的XDDDDD

成果還算滿意啦~~至少味道有出來。不過我都還沒開始練毛筆就要硬上了捏~~真是太刺激了,以後這種事情還是少做吧_ノ乙(、ン、)_ 以後應該也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因為這次主要是骯爛時間太擠……從國慶賀圖就一路忙到登出,一整個很緊繃。

唉呀,要說遇到問題到是有一個,這是換畫一直以來都有的問題,就是頭.毛.啊!

我原本的頭毛的畫法不是髮絲派,但也不是大團派,可是我的髮型又有點固定形,算是中間的吧。所以如果換新畫法的話就會面臨沒有畫好的輪廓可以參考,而是直接畫的問題。

其實那也不是問題,反正無線繪我也不是不行。但是如果那樣的話就會變得太髮絲,看起來很不搭XDDD

所以最後只好還是像原本一樣先畫大團再去畫髮流(這鬼髮流主要是MK的錯)。不過沒先弄個輪廓的話實在不太方便,所以還是畫了簡單的參考出來。但總覺得這個流程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反正CCC會遇到一堆眼睛跟頭毛,就到時候再仔細研究吧。

然後因為這張完成,我從十月開始一路衝到現在的畫圖生活終於可以先告一個段落,過年休息去了XD…

歲次壬辰作畫紀錄
最後附上這個作畫紀錄,裡面有久違的5000px 等級巨圖XDD
至於壁紙這次就沒了,這麼長的一張圖我怎麼樣也弄不成壁紙,如果你想要的話就自己拿巨圖裁切吧_ノ乙(、ン、)_

或者你也可以這樣子用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