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Cyber Blue 4G

Cyber Blue 4G
畫了一兩個月終於畫完小藍啦YAHAHAˋ(°∀ ° )ノˋ( ° ∀°)ノ


首先是桌布


然後開始說一些...其實我現在也不知道要說啥惹ヽ(゚□。)ノ
因為實在畫太久了,CC4G的人設是在四五月就作好了,構圖稿在九月十月完成,當時想說這次CC4G應該可以系列以來第一次在同一年內畫完了吧!!

結果!!!我卻還是拖過2010了啊啊啊啊!!!!

因為實在過太久了,搞得我其實也忘了小藍在畫的時候是在想什麼_ノ乙(、ン、)_ 如果要說前幾天把它畫完時在想什麼的話,我在想的是:

  • 喔喔,好像隔了好幾張沒畫賽嚕嚕了,會不會手感跑掉啊!?
  • 嗚嗚,我要趕快把它畫完,不然可能再也不會碰了<囧<
  • 哈哈,看來手感沒有跑掉還發現新天地!

大概是這樣吧ヽ(゚∀。)ノ

我還記得的正經的東西是這樣的吧:

我還滿喜歡當時NEOCC的藍色造型

就是這樣的拘束蘿莉風味

而且藍色果然還是會想到水吧,所以這次還是用了水的形象,大致上就是...綁出來的人魚的FU吧XD

雖然我快完成時想到可以用天空的形象就是了,不過這個就再說吧。

因為是魚嘛,所以有些像是魚鰭的玩意,還有頭上有隻海豚(?!)

衣服原本沒有鏤空那邊多,只有露出肩跟胸而已,屁屁那邊是白色的。但我在配色的時候想到,既然胸部那邊都這樣裁切了,為什麼屁屁要包起來呢?所以屁屁那邊也剪開了。

而且還有粉嫩粉紅!!這是我這次意外發現的玩意,因為年代久遠忘了想到的契機是啥了。總之就是另外畫一層粉紅跟亮點,由於賽嚕嚕的關係看起來會滿清楚的,會很有立體感又ERO,用來畫臉脥、嘴脣跟屁屁都好用!

金屬這次有小改一下畫法,嚴格說來是控制了一下畫法,不像之前那樣都是隨便亂撇隨便亂修。

基本上就是暗色邊緣要留邊,看起來會比較光滑有光澤。然後最好是把一部分本體的形填起來再擦去不要的部份,這樣的形會比較好看。舉例來說的話就是圖中央的圓盤以及右下那個鑰匙狀物體的暗色。

這個畫法是我在重看遊戲王漫畫埃及篇時發現的,裡面黃金的畫法差不多都是依據這個原則在畫,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漫畫來看應該會更清楚吧。

不過這個畫法讓我想到有兩種作法,一是像我原本這種先上原色再畫亮暗色,二是以白色為底,暗色1其實就是原色,而且還是要再畫一層暗色2(在暗色1的範圍內以漸層表現)。

後者的作法就是比前者更閃亮的意思啦,因為會是以亮色為主體。好像也是個不錯選擇,有空來作一些嘗試吧。

頭毛,不知道算不算是換了個作法,主要是瀏海那一帶的反光,我通常是不這樣畫的啦,不過這張似乎這個畫法比較適合就用了。這是最近幾年很流行的一種畫風呢,簡潔又光滑XD

背景原本是打算弄得層次分明,但後來上色時覺得這樣粉粉的比較好看,就讓它粉個徹底了。不過草稿時神來一筆的泡泡還是在,畢竟沒泡泡單純只有粉粉漸層的話還是太乾了一點XD

說來她胸部上那個白色矩形原設定是用來打上字的呢…但到現在也只有一開始的電電黑有這樣打。那張打上去我發現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好看,因為跟LOGO重複了,而且我又想不出來還有什麼好打囧>

不過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直到上一張綠為止都忘了有那東西的存在XDDDD 不過想想也不是很好看,乾脆別打了吧。反正空出來的空間也不奇怪,表示其形狀其實也不都是很適合多打個LOGO上去。

下一張會是什麼呢~~有可能是紫,因為我目前還沒想到比較該畫的NJ冬裝要畫啥樣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