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2011/民國百年賀圖

2011/民國百年元旦賀圖
九九>跨>100


先來個 桌布吧!

喔喔喔,民國一百年了耶!小時候覺得好遙遠的年代就在明天了!!

其實我最早是沒有意識到這點,原本還在想是要畫啥東東好,但不久前發現要民國一百年了,而且這個時候畫的要是國曆的賀圖嘛~~就把百年拿來用啦ˋ(°∀ ° )ノˋ( ° ∀°)ノ

構圖是很快速就決定了,撇一撇覺得好看就用了。不過在實際畫的時候倒是遇到不少麻煩事,像是顏色的比重不平衡、角色被吃掉、NJ眼睛看不到之類的問題一大堆,最後還是算了,反正我就是要這個畫面,所以還是照原訂計劃直接上了XDDD

唯一有折衷的只有NJ的眼罩拿掉了,因為我實在不想在賀圖上沒看到眼睛,然後左右換過來的話一來畫面不順二來麻煩,最後就乾脆把NJ的眼罩拿掉了。反正眼罩也不是沒拿過,至少有過兩三次,所以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兔子嘛,牠是年獸,原本年獸應該是要農曆賀圖才會用上的,但因為發想是跨年,總是要有個東西跨過去,所以就畫了年獸,至少沒有跨過一個年字那麼白痴XDD

兩邊的金屬字當然就是年代囉,為啥100年是那個樣子我想大家都知道的,不知道的人就自己看新聞去吧XD 說來左邊的九九之所以是銀色也是為了配合金色的100呢XD

兔子原本我想作成.....綠色+花紋的,因為是玉嘛,可是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而且過年什麼的實在跟玉沒太大關係,就改成這樣了。當然如果只有單色的話很空虛,所以就加了金色的盔甲。設定上一樣是機械獸,我的年獸都是這樣子的啦XD

不過今年比較溫馨,沒有殺來殺去了,畢竟這樣比較HAPPY、有過節的氣氛嘛。而農曆賀圖我打算往另一個沒試過的方向前進去,敬請期待XD

一開始跨的不是NJ,根本沒想是誰。想過很多人選,但最後基於個人的堅持還是畫了NJ。那最早也只有NJ一個人而已,不過這樣是很空虛的,過年嘛,還是多點人比較好,所以MK也來了。

雖然是加了MK,這樣也只有兩隻,所以我不久之後會再設計一隻新的角色,之後還會不會有別的還不確定就是了(像是原本想說要復活卻被放置的卡布其諾以及只有在人數不夠時會拿來湊人頭的貓娘),不過總之人多一點好過節XDD

那既然這篇標題是叫作百年賀圖,就把近來畫的相關作品都一起PO上來吧!


首先是這張變體的C洽特別版

難得一百年(與其說難得,不如說大部份人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吧),CC有個很HIGH的活動是讓板友們用賀圖作個動畫出來,所以就特別畫另一版投稿了XD

真該慶幸我的構圖跟圖層結構很方便換角色啊,不然臨時要再畫一張我也不知道從哪裡生ヽ(゚∀。)ノ

至於這個角色是誰呢?有些人可能在我噗浪看過了,她是建國百年吉祥物——光芒寶寶ROC!

原圖讓大家自己Google就好了,我這裡就放我改造的版本吧XDD


首先是,那張跨年所畫的萌化版...雖然我現在發現我圖中忘記加金色的100了_ノ乙(、ン、)_


然後是,看起來比較符合原作的版本吧!俗話說100年就是屌!!


最後是,我最近很愛畫的髮行類,自走太陽頭!

最後的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ˋ(°∀ ° )ノˋ( ° ∀°)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