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鹹蛋超人風味的火狐


やっほー(瞇苦的意味
也是塗鴉一張。基本上我現在才發現我忘記畫身體以下的背光了XDDDDD
難怪看起來一直怪怪的,算了反正都丟上來了就不管了吧XD

衣服原本不是這樣的,只是畫著畫著開始亂塗就變成這鬼樣子了XDD
發現好像還不賴啊~~?
話說又有張瀏覽器all star的構圖(幹都放置幾張了),也許可能大概有希望或許會畫~~~~

2009年11月24日

mk大戰


反正每次想不到標題就會亂取,別在意了XDD

只是張塗鴉,不過我話的還算認真哪~~認真在處理最近這陣子跑的有點嚴重的手感上
不過我發現我無法對抗它,那根據我的哲學,我就放著讓它順其自然吧XD

至於怎麼個手感問題呢,其實與其說是手感不如說是色感更精確,因為主要是顏色的fu怪怪的。推測有幾個原因啦,第一個是mac顯色其實和win有差,即使我用的是同一個螢幕。

不過在用mac前的之前那堆蘿莉就有點怪怪的,當時發現主因是又粗又粗糙的草稿線條導致的錯覺,這張多少有點啦,所以可能這才是主因吧?而且mk基本上她配色一直都很怪啦,所以大概就只是這樣個來由XD.....

雖然這樣說但我還是整個感覺不太良好,希望只是什麼玩意的過渡期之類的東東,不要卡太久才好。話說我不知道哪跟筋不對法米通看著看著想來畫幾三人娘,構圖已經做好了,現在草稿堆裡面應該是這張會先動手,至於三洽已經放置了XD...大概是最近暖起來讓我那張冬圖沒了幹勁XDDDD

另外還有個已經超越筋不對極限的boyonetta,不過目前我整個畫風跟想畫的風格不搭,大概等有改變之後才會動手XDD 另外,畫那張圖理想的畫風就是這張前進的方向,也許這是潛意識影響才會變這樣?但其實我發現我並不太喜歡這fu呢,真糟糕XD......

2009年11月8日

NJ新裝 黃昏版

你拍攝的 NJ: ReNewal [twilight edition]。
薑薑~~(7的意味##CONTINUE##

神速黃昏版!!

其實也沒多快,花了也差不多一天,不過畫這種物件量的圖差不多就這樣吧。

整個畫起來比日出版有幹勁多了,果然我還是對黃昏比較有愛XDD

背光面還是來了藍紫色的夜色,對我而言沒有這顏色搭配就不是黃昏了啊啊!!

細節好像比日出版多很多。其實我是故意的(嗄),之前日出感覺就是省略太多細節了,黃昏就多加一點吧。像是腿跟大衣等部分,陰影裡面有一點細節了,這樣才不會太平面。

連線稿都改掉的地方還不少,詳細就請點去flickr看吧,在這邊講好麻煩。

整體受光面積還有亮度比日出大,基本上對於日出與黃昏我是這樣認知的啦:日出是光把黑暗驅走,黃昏是黑暗把光吃掉。所以畫的時候就是會個別以光暗為主體在上色,由暗加亮或者由亮加暗這樣。

然後日出的話不太會強調天空色,因為基本上那時候天空不太有顏色( ´_ゝ`) 黃昏的話則是堅持一定要有藍色XDDD  天空色用途就是背光啦基本上。沒被太陽照到的部分,沒有其他光源的話就是天空了,黃昏時天空通常還滿亮的但又已經沒太陽了,所以會有藍背光。地面的反光我除了畫大太陽以外都滿無視的XD……

這次的雲如預期的複製不太成功,不過也還算不錯啦XD…說來我還是比較會畫這種一大坨的雲,而與其說是雲不如說是霧算了XDD  那種晴空萬里一朵雲的場景真是跟我不合( ´_ゝ`)

三根怪柱一開始有打算拿掉啦,可是那樣空到爆炸了,還是放回去吧XD……靠手的柱子也有打算拿掉過,因為會擋住雲,但那樣整個會很詭異,就只好放回去XDDDD

因為跟之前大致上相同,就沒啥好說的,到此為止吧XDD

下一個版本應該會是灰階版,我原本想說要畫明暗的灰階,那樣可以之後拿來染色,但是想想我也很懶得染,總之就先畫成彩色(?)的灰階,要染再說吧(炸)。賽璐璐放置著,有空再弄。

然後其實應該不會接著來灰階,因為有其他東西要畫了XD

2009年11月6日

NJ新裝

NJ: ReNewal
ˋ(°∀ ° )ノˋ( ° ∀°)ノ

##CONTINUE##這張是日出插畫版,未來還會有黃昏跟cell的版本,總共四種,另外有考慮要不要來畫一下灰階版XD……反正就是會有一大堆啦,究竟會有哪些看我心情再說(炸

這次就把飽和衝高了一點,果然看起來好多了XD……

這角度很難畫,尤其她衣領好像有點怪怪的,之後的版本也許會修一下,不過我也不知道要怎樣改就是了…( ´_ゝ`)

新裝裡面的衣服換成今年夏裝那件,其實會有新裝的根本動機是那件夏裝…XDDD

其實整個風格跟造型讓我卡了很久,一開始是短外套,但一來跟裡面那件不搭,二來跟MK撞衫,就維持了風衣。然後因為裡面是夏裝那件,所以有露肩膀喔XDD  幹我為了讓肩膀露得好看,又要保持外套領子費了很多苦心啊啊啊啊!!

裝飾不像初版那樣一堆金屬配件(雖然還是留了一個下來),改成蝴蝶結、荷葉邊、滾邊、流蘇之類XD……雖然基本上這些都是自找麻煩( ̄ㄧ ̄;)

多了件小披風,那個其實是水手服(?)衣領的延長。衣領有兩層,水手服領從外套的領子翻出來垂到後面這樣XDD  雖然我並不清楚這樣個結構到底可不可行(爆

LOGO原本周圍有一堆線條裝飾,不過最近想說要純一點的圖吧,就只留下比較順眼的那條(炸

眼角內側眼白其實太大塊了,之後的版本要記得縮小一點XD……

雲啊,這次質感還不錯,不過其實是意外造成的,以後不知道還能不能複製XD……總之要透明感的話,不要一次就選對比很高的兩個顏色來混,而是低opa,分很多次選色慢慢一點一點疊上去咖好。

衣服的顏色跟設定稿有點出入,原本是偏向藍紫色,不過那樣搭這場景好奇怪,害我花了好多心力在喬顏色( ´_ゝ`)

總之拎北老本行(?)是畫黃昏的,下一張充滿幹勁喔喔喔

2009年11月3日

太陽NJ


繼MK NJ也來曬太陽

只是這張太陽沒那麼大就是了

似乎我的筆觸搭配衝高一點的飽和度會比叫好看,以後往這方面注意一下好了。

然後我塗鴉跟正式圖的差異好像還是很明顯,這樣我很困擾XDD

大概就像linux很多新玩意超強超酷炫而且層出不窮,但實際上我不會想用linux。而這些新技術被軟軟做出來後就莫名其妙爛掉了(爆

塗鴉也是超強超酷炫新畫法層出不窮,但是正式稿一來就爆炸了XDDDDDDD

怎麼辦捏~~~

2009年11月2日

好久沒畫圖


其實我打完才發現怪怪的,明明幾天前才一張萬聖節XDDDDD

反正就是基於這奇怪的誤會(?),今早拼時間畫了張MK ˋ(°∀ ° )ノˋ( ° ∀°)ノ

好久沒畫的應該是這樣個風味的圖吧,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大太陽跟影子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