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NJ新裝 黃昏版

你拍攝的 NJ: ReNewal [twilight edition]。
薑薑~~(7的意味##CONTINUE##

神速黃昏版!!

其實也沒多快,花了也差不多一天,不過畫這種物件量的圖差不多就這樣吧。

整個畫起來比日出版有幹勁多了,果然我還是對黃昏比較有愛XDD

背光面還是來了藍紫色的夜色,對我而言沒有這顏色搭配就不是黃昏了啊啊!!

細節好像比日出版多很多。其實我是故意的(嗄),之前日出感覺就是省略太多細節了,黃昏就多加一點吧。像是腿跟大衣等部分,陰影裡面有一點細節了,這樣才不會太平面。

連線稿都改掉的地方還不少,詳細就請點去flickr看吧,在這邊講好麻煩。

整體受光面積還有亮度比日出大,基本上對於日出與黃昏我是這樣認知的啦:日出是光把黑暗驅走,黃昏是黑暗把光吃掉。所以畫的時候就是會個別以光暗為主體在上色,由暗加亮或者由亮加暗這樣。

然後日出的話不太會強調天空色,因為基本上那時候天空不太有顏色( ´_ゝ`) 黃昏的話則是堅持一定要有藍色XDDD  天空色用途就是背光啦基本上。沒被太陽照到的部分,沒有其他光源的話就是天空了,黃昏時天空通常還滿亮的但又已經沒太陽了,所以會有藍背光。地面的反光我除了畫大太陽以外都滿無視的XD……

這次的雲如預期的複製不太成功,不過也還算不錯啦XD…說來我還是比較會畫這種一大坨的雲,而與其說是雲不如說是霧算了XDD  那種晴空萬里一朵雲的場景真是跟我不合( ´_ゝ`)

三根怪柱一開始有打算拿掉啦,可是那樣空到爆炸了,還是放回去吧XD……靠手的柱子也有打算拿掉過,因為會擋住雲,但那樣整個會很詭異,就只好放回去XDDDD

因為跟之前大致上相同,就沒啥好說的,到此為止吧XDD

下一個版本應該會是灰階版,我原本想說要畫明暗的灰階,那樣可以之後拿來染色,但是想想我也很懶得染,總之就先畫成彩色(?)的灰階,要染再說吧(炸)。賽璐璐放置著,有空再弄。

然後其實應該不會接著來灰階,因為有其他東西要畫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