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象棋擬人:馬 & 印量調查

小馬哥!
正好適合馬年的一張,所以就放到現在才來貼,跨年當天也做為賀圖了這樣XDD

在進入正文之前先來一下這個象棋擬人本的印量調查,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協助確認印量ˋ(°∀ ° )ノˋ( ° ∀°)ノ

藍方第二張,先前的象有提過這張也是主要嘗試冷色調,所以會跟其他稍有不同XDD 不過看他穿那樣子感覺也就滿冷的不是嗎

記得上色方式是在PS的多圖層搞剛大法,但只切一層基本光影就到PT直塗,其實後來覺得好像還是這個方式畫起來品質跟速度最好兼顧就是惹……或者是用簡單的色彩增值+魔術棒只做第一層處理即止(像前一篇的聖誕),不然弄太細到PT畫會很無聊、又在PS花太多時間_( : 3 」∠)_

這張於草稿時其實卡住很久,雖然大致的構圖方向是最早決定的之一,可是那個人啊~那個馬啊~人是一開始骨架很炸裂打了好幾版,後來是先畫別的圖+多畫幾張習作才抓到感覺;馬則是……我覺得畫出全身面積過大+沒有美感,可是不曉得該如何省略,直到我看了Steel Ball Run獲得一些靈感ヽ(゚∀。)ノ 後來的傌也是藉由這次的經驗順利許多。

人物我想表現那種「其實算年輕但因為有鬍子所以感覺糙老很多的FU(???)」。如果有人無聊到把鬍子PS掉會發現其實是20~30歲附近啦~我很努力控制這點呢(挺)。

然後我一直畫到很後面才發現藍方幾乎都有鬍子XDDDDDD 沒辦法我覺得男生就是要有鬍子才行,不然看起來太單薄(?)了。順帶一提我自己也有留鬍子,不過這應該沒什麼人感興趣吧

說來很妙,也許是類似概念都畫過一遍的關係,總覺得第二輪補上紅藍另一張時都畫得比較順……除了本來就沒啥關聯的幾張以外啦,像是相象、將帥、兵卒這些_( : 3 」∠)_

目前就剩下封面而已了,不久後就會放出充滿巧思(?)的宣傳圖,敬請期待ˋ(⊙∀⊙)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