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pixiv Fantasia New World:迦妮亞

菜刀!
PFNW企劃目錄,我的作品網址

居然已經過一年了~~距離上次的PF隔了一年了啊啊~~~~~



因為上次畫得滿開心的,這次當然同樣來參加XDD 不過今年時間比較緊,不曉得能不能跟完全程就是惹,希望有辦法(?)。

這張是玩家角色的造型圖,名叫迦妮亞 ガニア Gania,是先想到中文字才去轉成英日文的。其實我發現這個日文是日語中某個美國摔角手的名字(好迂迴),不過也無所謂,應該不會太多人發現,就這樣吧(爆

這次是選黃國アムダミナ來參加,主要是看難得的東洋風+那個無以名狀的舊神……嗯,就是那個水妖先生(?),而決定的ヽ(゚∀。)ノ

不過服裝上我不是走日本或中國風就是,而是一個泛用的「東洋」風格,我想可能包含了中日韓越藏的元素都有吧。也是為了神秘計畫的一些練習XD

因為去年的角色算是浩呆貧乳蘿,所以今年的就走好像還是有點呆巨乳姊路線吧ˋ(⊙∀⊙)ノ

整體的形象跟發想初期幾乎完全一樣,隨興披著的外衣+坦胸+綁頭巾,拿廚具、食具,後面揹個行李架的概念。實際畫出來印象意外地強烈?果然還是這種簡單概念的好嗎(*゜ー゜)

畫法上算是嘗試了先前走方的……極端路線吧。這張的線稿把很多轉折與陰影都畫出來,而且我嘗試在上色途中完全不擦去線稿。上色方面則是用先前在練的方式來畫,不過顯然要派上用場還得再練練,因為並沒有很理想,動態範圍的控制也還不是很好。

不擦線稿並且把線稿畫得足夠精緻的方式,這張也證實了跟我當前的上色不衝突,還算不錯,這樣可以把畫風多開一條線。我覺得奇幻還是要用這種有點鉛筆筆觸的線條來畫比較有FU XD 雖說我的上色本身水彩感沒那麼足夠,原本的想法是精緻線稿+有點模糊的上色,不過看起來畫角色還是很難糊下去,雖說這樣的搭配也不差就是了。

要說的話這張的苦戰點是背景跟手上的食物啊啊啊<囧<

仔細看可以發現那個食物有牽絲,但什麼食物用筷子夾得住、還能牽到這麼長的絲就是個大問題,我想了好久最後還是決定畫成某種糕啊豆腐之類的東西。所以那個牽出來的絲其實主要成份是口水黏性真好啊

背景則是……完全不知道要畫什麼_( : 3 」∠)_

原本想說跟去年一樣用文案當背景就好,可問題是我文案到現在還沒想好(爆)。那既然黃國是東洋風,就用仿水墨的背景吧!好畫又不難看ヽ(゚∀。)ノ

右邊那黑條是在我挪動背景時遮色片跑掉而出現的縫隙,但我覺得那樣也滿好看,就把縫隙裝飾一下成了現在的樣子。

而畫圖以外苦戰的部分就是……文案了_( : 3 」∠)_
現在也只想好名字,還有算是個流浪廚師,要到新世界找食材之類(?!)。不過某方面來說這好像不是對黃國太友善的設定啊,因為黃國有很多水生種族wwwwwwwwwwww

嘛,總之水妖都變成章魚燒了,所以也無所謂吧

那麼最後又到了突然收尾的時間,我這次可以大聲的說下一張會是春裝!今年春裝仍然挑戰讓Amella來站!而且我已經想好夏裝是MK,秋裝是小黑,冬裝才會再輪到NJ!!

至於要輪的原因嘛,啊我看板娘都設計了四隻其他三隻平常不畫是放著幹嘛?!所以就大家輪流來季裝吧ˋ(°∀ ° )ノˋ( ° ∀°)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