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Amella Spring Costume 2013

薑薑~
今年的春裝繼續嘗試讓Amella來站XDD
去年有點失敗所以最後還是找NJ來救援,今年應該大丈夫了吧!!



夜間版(?)
暗色原本是去背時的護眼措施,不過我覺得還不錯看就調整一下也傳上來XDD

構圖稿其實是在FF21會場上畫出來的(噗),一直到現在才有時間畫完~不過現在這時間也比較對就是了XDD

本次主題與概念就是……花!很多花!!!
其實去年的NJ主題也是植物,不過比較偏向土壤與嫩芽的感覺,而且略為抽象,這次就直接給她掛一堆真花上去了。

選用的花有杜鵑、百合、春蘭(在胸口上);除了寫實風的花以外,還有幸運草形的裝飾品跟比較卡通的鞋身裝飾。

其實我原本還想畫別的花,不過對它我只有一點微薄印象,找不到叫啥名字,所以也找沒有參考就是惹……

會用Amella來畫春裝的主因是……形象果然比較合吧XDD 設定上個性比較活潑,且原本的配色就比較花俏一點,重點是是個蘿莉

其他三隻的印象也就像前一篇提到的,MK是夏、小黑是肅殺之秋,NJ則是冬天。不過小黑跟NJ的形象好像要交換也OK就是了,反正到時候自然就會知道(?)。

造型設計上其實比較……該說保守吧,相對於NJ每次的季裝的話ww。主要是從2013新裝的形象變化而來。那個新裝新刊裡有,預計下半年才會在網路上公開吧XDD 順帶一提通販最近會來弄一弄,有興趣的人可以留意一下。

然後接下來就是靠夭時間惹(?)ヽ(゚□。)ノ

這次的上色測試了兩種新東西,一是合併線稿,二是……那個油亮感的強化。

前者的部分嘛,我原本是預期說先畫個大概,把顏色與光影都佈得差不多後,把線稿合併下去來吃掉一些邊、夾角與內部的線(衣物皺摺之類),能夠稍微提高一下整體的輪廓品質。不過從結果看來這種毫無根據的期望果然是沒什麼意義_ノ乙(、ン、)_ 起碼我自己看不出來跟我平常邊上色邊修整線稿的方式有什麼差別…………ヽ(゚□。)ノ

而品質沒有提升就算了,速度倒是因此慢了至少兩倍有吧,簡直得不償失。因為我先前的手法好不容易練到可以render一次就到位;而這種方式因為要再修邊線,肯定得render至少兩次,大概也難快起來,然後輪廓的處理結果上顯然沒啥差,所以這唯一一次的嘗試之後應該是會放棄了_ノ乙(、ン、)_

倒是從草稿開始畫無線繪,最後再補線稿的方式還比較順我手一些。兩者主要的差別在於,使用PT合併線稿至上色層的話,要破壞輪廓會有把顏色弄髒的疑慮(線稿的暗色會被混進上色範圍中),而無線繪的話……就無線了啊,當然沒這問題ヽ(゚∀。)ノ

而且無線繪線稿在上色之後,描一次;合併線稿則是要描兩次(上完色我還有再補一次主輪廓與補強被破壞掉的細節)。

唉,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以後不會再這樣畫了啦_( : 3 」∠)_

而另一點的油亮感強化嘛~~這張我自己是還算滿意,不過總感覺方向不太對,所以還會再條整吧。其實具體來說我也不知道目標是什麼XDD 只是想試著摸索看看新的方向這樣。

那最後也來宣傳一下試著在噗浪開的春裝企劃吧XDD
主要是想說反正我自己都是一定會畫,就開個題目看有沒有人也想跟這樣XDD

下一篇……不是PFNW就是通販吧,我猜。當然也可能會有神秘的插播出現(?),總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_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