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NJ夏裝2012

好吧其實比較接近泳裝
今年的夏裝!!



稍微有點LAG,原本是打算在奧運期間畫完並PO上來的,所以才設計成運動風,不過最後為了一口氣畫完台角而沒成,而且中間還被一張裏洽給插了www

這次的服裝……嘛,說是泳裝也對啦,不過我的設定上的材質比較接近潛水衣,但顏色卻比較像救生衣就是惹www

說來這次圖的內容很妙,原本是打算畫NJ躺在沙灘椅上,有個陽傘的影子從右上打下來。不過這樣跟去年的有點像,後來發現這個姿勢改成坐泳圈似乎挺不錯,所以就改了。

背景一開始是全白,中間覺得很空想改成豆沙綠(我也不懂WHY囧),還好最後改成這個水藍XD…

然後原本也沒打算要加那些個水花啊、漂浮字(?)等等的。不過弄著弄著就覺得這樣比較好看,所以最後就成了這樣子ヽ(゚∀。)ノ

這次的上色試著調整了一下選色的原理,不曉得效果好不好XD

原本打算一併回歸年初的無線風,不過我後來發現目前這樣的只描框的線稿+直接開始上色,之後再刪再補線的效率才是最高的,而且品質也比較好(從無線展開的話我沒辦法具體地畫出皺摺或肌肉,dunno Y)。不過是有打算把把線條做點改變就是惹,有可能會是無線色塊風之類的,這個之後再想想看吧。

這次技術上比較有難度的是那個曬痕,這邊就重溫了一下用painter直接畫漸層的方法。

一開始就把兩端的底色畫上去,中間大概用blender抹一抹這樣,之後兩邊各畫各的光影,蓋到別人家(?)也無所謂,就蓋吧,等形都畫得差不多,再順著光影塑造出的輪廓來把顏色用blender接得順一點。

有個訣竅是,可以把視覺上較暗的顏色,往較淺者抹過去,來假裝當作是它的暗色。

blender我用的是just add water跟detail blender。有調整過,不過general中的東西沒動過(頂多把soft 改成grainy soft這樣),它們預設其實就滿好用了ヽ(゚∀。)ノ

deitail的方向性比較強,可以用來把顏色拉動,但細節要平滑的話就要用just add water了

上個月主要在忙角13比賽的圖,也不是要說喪氣話,只是今年若再沒得獎,未來也許也沒有時間參加了搞不好世界也要末日了。但雖然抱著這樣的想法來畫,似乎也感覺不出來有爆多少氣XDD 總之一切還是只能隨緣了吧~~(總覺得這段的文法好日文啊(?))

下張是什麼還沒預定,年內應該要畫的還有噗浪2012版(?),還有雲電彩~~

倒是最近想說畫張圖,然後用所有我的畫風去畫,來做個DEMO好了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