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Cloud.CyberColor: black

Last Order!!
其實我只是覺得這個詞很帥,一直想喊一次而已(噗

雲電彩畫到這邊就全部完成了~~全系列文在這裡



這次的概念跟原則大致上是都有實行+維持,除了螢光條最後兩張還是用了XDD 不過藍原本也就預訂要用光球,所以好像也不算打破了什麼(?)

這張黑是最後一張,所以我想說特別一點,把框框拿掉了XDDDDD 原本是打算內側鏤空,外側全黑,可是那樣它媽超難看的,所以乾脆把框弄掉ヽ(゚∀。)ノ

這張黑在作畫上比較值得特別提的是,這次是第一次把painter12的鏡射作畫拿來實戰,因為這張黑的構圖重點就是在於對稱。

當然我也沒有完全用鏡射在畫啦,主要是一開始在PS調骨架的時候先剪了覺得比較好的一半留下來,鏡到另一半去,然後就丟到PT去完成草稿。但是描線時我把鏡射關掉了,保留點細節的不對稱看起來會比較自然些。而上色時則是先用鏡射畫上大概的明暗後,就關掉來畫細。

這邊一樣來一下原稿XD
原本是黑黃配,不過有鑑於白是純無彩配色,黑也就改成這樣了。雖然頭髮是帶有一點栗色啦,不過如果頭髮也是純黑的看起來會很沉悶……然後頭毛上那一撮遊星毛(?)後來拿掉了,因為很怪www

上半身的衣服原設定是硬質的,後來改成比較硬的布,然後那個偽iphone的按鈕(噗),因為皺摺緣故加上去會很怪,就拿掉了。而彩虹條也是一樣全部取消。

黑跟白應該是成品跟原案差異最小的了,不愧是最早的兩隻XDD 畢竟風格其實就是循著這兩張,所以身為原型的它們沒什麼變動吧。

黑的雲點在於……一樣是那兩團,不過這邊的概念就是烏雲了,加上整體的黑背景,這是為了電彩2012舖路(?)。2012將會是很黑的調調XDDD 畢竟要是芥茉日了嘛!ˋ(⊙∀⊙)ノ

這次的電彩嘗試了很多奇妙的東西,主要也是為了要熟練這個風格。

也看得出來從一開始到後來差很多XDD 因為我的目的不是要統一那種感覺,而是要藉由電彩來練些什麼這樣。

然後目前這個風格大概掌握的差不多了,幾張實戰都沒問題也滿穩定的,像先前的龍騎士、PFSR的圖等等。

另外一起亂踹的也有用色,看上去應該沒什麼太具體的進步,主要是我重新掌握一些原則,想畫出什麼感覺比較能夠自己控制了這樣,而不用都靠感覺跟運氣(爆

接下來該嘗試的是比較放掉的風格吧,因為目前這樣什麼都畫得很俐落、具體的方式,有些東西不易表現,所以接下來要往比較放的路線過去試試,這樣可以讓構圖的靈活度更高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