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Cloud.CyberColor: purple

背景好華麗的紫!!
原本想把黑色也發在同一篇,不過想想還是算了,要堅持到最後一張一篇XDD



這張紫該怎麼說好呢,其實造型跟一開始好像沒有太大的變化,可是又有不小的變化:
原案
原來的配色比較單純一點,不過有那個彩虹條就是。因為後來彩虹條是全部都去掉了,紫當然也就不加(雖然我覺得紫比較適合彩虹條就是惹,不過要統一嘛,SO)。

把格狀花紋都改成條狀,這樣會顯得俐落一點,比較cyber XDDD 原本的布料感太強烈了一點。

這次的原訂目標之一是不要用螢光條,雖然最後還是用了,但這次有控制一下,沒有亮到變成光源的程度XDD 有時候還是要有個螢光色來點綴一下會比較好捏~~

紫的雲點在於背後的大圍巾團,還有……下空鞋子only裝ヽ(゚∀。)ノ

不過我後來嫌只有鞋子看起來太婊了(?),還是加雙襪子上去,這樣看起來比較順眼一點……

原本的表情好像還挺和善的,不過我真正想畫的是很煞氣的臉,所以最後改成這樣了wwwwwwww

臉的畫法有些許改變,目前也說不上來什麼具體的東西,可能之後研究比較詳細會再發文說一下。

另外臉值得一提的是這張鼻子嘴巴的線條有保留,因為我覺得留著比較好看,就留下來了。前面幾張的鼻子嘴巴多半都把線條擦掉了。眼睛的線留著是因為眼睛太複雜,沒有線條不好畫,而且沒線條會不夠重,看起來無神。

這次的膚色不小心用回原本的加濃法,不過也好啦,這張就是要強調肉感,這樣畫才對XDD

然後這張的線稿又變得更精簡了,基本上只要不是太……大面積的分塊,通通都是共用同一條線。像是連接上衣與褲子(?)的帶子,其線稿是沒有與前後兩者分開的,是一整個大塊,這樣視覺上會顯得不那麼重。

鞋子的部分也是,整隻鞋子其有描上鞋的剪影,內部的深淺兩色、皮帶通通都沒有描上去,純粹是上色時區分開的。

而圍巾在轉折處也是無線稿的,這點其實前兩張就開始如此處理了,因為我覺得這樣可以更貼近我想要的感覺XDD

目前線稿完全是只描個別物件的外輪廓了,而且對於個別物件的定義範圍也變得比較大,所以線條變得很少,不過最終是不會變成只有整體剪影就是了,因為那樣又跟我想要的FU不一樣 。

不過滿多時候這樣畫線會不利於作畫,所以我把皺摺等需要參考用的線稿以「不接觸外輪廓」的方式先粗略畫上(這樣比較好擦),待基本的光影刷完一層以後就能擦掉,這樣一來速度、精確度,還有作畫的難易度都能兼顧。

另外這種方式有時候也有些有趣的東西可以玩,像是頭毛與飄飄衣物,我其實很懶得去描太仔細,所以就可以描個大略的塊狀出來,然後上色時再畫得細一點,看起來就好像原本就那個樣子了XDDDDDDD 也就是在限定的不規則範圍內,去規劃其中的立體感這種感覺。

紫色的文就寫到這邊,其餘的總結就交給黑吧ˋ(°∀ ° )ノˋ( ° ∀°)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