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沒梗的時候發草稿就對了

其實這樣不對,好孩子不要學 


氣質MK

說到底幹嘛要發草稿呢?因為根據計畫,現在沒事好做,就乾脆先把草稿發一發

而且這些東西多半是很久以後才會完工的,就先發吧XD

上面那張是小黑黑,在大樓裡(廢話)。原本是亂撇級的塗鴉,然後覺得挺不錯的,就把它畫出來了,而且是差不多一年只會畫一次的A3紙本原稿的超高級待遇!!

目前已經處理好草稿(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噗浪或G+挖,這邊現在已經不放作業途中的稿),下次放假沒意外應該可以處理完線稿,然後……應該是退伍後才會畫完了XDDDD

因為你看嘛,12月整個月要畫也是高級待遇的聖誕賀圖,哪有時間再來畫小黑,所以應該是退伍後才會完成了。

前面說到沒意外的話,但可惜的是現在就是意外。我什麼都不能說,不過如果有人跟蹤了我半年的話大概也猜得到是意什麼外了。

這個意外意外到搞不好連從黑曆史時代以來就每年都不缺席的聖誕賀圖都不會畫也說不定!!不過呢,也有可能有反意外結果就是變成圖都畫完了,這就是薛丁格的意外(不對

第二張是氣質MK,其實也沒啥特別的動機,有一天我覺得雲很漂亮,就想畫雲了,然後MK就被抓來當前景ヽ(゚∀。)ノ

MK這張值得說一下的是,這張背景跟草草稿是用HB的筆芯畫的,然後角色再用2B去描一下草稿。這好像是參考書上都會寫的作法,不過我現在才實際這樣作就是了XDD

至於為什麼嘛,我忘了XDD 反正現在是這樣畫了,其實也不錯,只是派上用場的機會不會太多就是了,畢竟我多半還是CG作業。

那既然這兩隻都來了,其它兩隻大概也會來一下吧,成為新的套圖,不然年初做好的LOGO都沒用到就廢了也太浪費。(預定上是一年換一次……預定。畢竟LOGO上有打年份)

Amella是有個想畫很久的圖,我把它叫作森林Amella,故名思義就是……在森林裡的Amella(爆

不過NJ就沒梗了,因為這不是預定好的套圖,你看比例不一樣就知道了XD

倒是另一個年初畫好草稿的套圖連掃描都還沒,應該是會作廢,因為風格跟年初的那四張太像了。

另外雲電彩我也沒忘了它,已經有描好一張鉛筆線稿,跟上一張的Amella是同時畫好的。但我實際畫了Amella那張圖覺得,那個風格不可行,所以恐怕不會繼續這樣描下去,應該是得等退伍才有空完成。不過這樣明年還得接著絕對不能跳過的CyberColor2012(這系列倒很適合鉛筆線稿了),有點麻煩就是惹。

最後來說點無關的小事,最近越來越喜歡正方形或是正圓形這種長寬相等的構圖了,不過這個比例其實很難用,無論是要當壁紙還是印出來都很難搞,真是個令人煩惱的問題。

1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您是否願意承接成人向(十八禁)的人物設計案件?
    工作內容是2D人物設計並且製作成flash動畫 (待優)
    ,如有興趣請與我聯絡~

    我的聯絡方式:0936380108 廖先生
    E-mail: yotoyoto321@yahoo.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