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Cloud.CyberColor 的草稿

雲電電!!
總之,就是新的電彩又來了XDD
起因嘛,其實就是在裡面跟人聊天聊到這電彩系列,然後順口提到今年沒什麼梗,就不小心說出cloud這個詞,後來又覺得好像超有搞頭的,就在三天內畫完全部的草稿惹ˋ(°∀ ° )ノˋ( ° ∀°)ノ

外面這張是雲電黑,是比較後來才想到的造型,概念上是烏雲之類的。胸口那塊是某電話
這張黃概念是閃電鳥……當然不是,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剛想說要畫的時候就想到這個鳥嘴造型了,如果喜歡的話就當作雷雲吧(爆

紅也是一開始就想到的造型,雖然結果畫出來跟最草稿差滿多就是了XDD
最草的版本前後兩塊又大又長又直,跟賽車頭一樣。
後來覺得這樣不好畫又不好看,就改成這樣的小架子了。至於為什麼要是這樣的架子後面會一起說。

綠,之後可能會換掉的設計之一,因為跟整體的概念不太合XD
雖然我是滿喜歡這個造型的就是了。綠色的泡泡部分全是透明的喔ヽ(゚∀。)ノ

很滿意的這次造型,主要的元素是樹脂之類的東東,所以會有那個泡泡。至於她身上的泡泡裡面到底是不是樹脂就交給各位腦補吧wwww

原本的草稿,因為還是太長就作廢了。另外還一個也作廢的草稿(綠好多啊),不過完成度太低,就別來了吧。基本上動作跟橘那張很像啦。

藍,神來一筆(?)的超級泡泡人XDD
其實想到的順序是比綠還前面,不過因為很多那些這些的理由放在綠後面惹。
泡泡的部分是透光(注意不是透明)材質,而且會發光。至於怎麼發光的別就在意了wwww

原本的配色稍淺一點,但那樣會變成某個未來機械貓,只好改深( ´_ゝ`)

設計圖,其實動作跟實際要用的沒差多少,主要是視角改變,為了跟角色變短一點。
然後原本露出腳趾的設計砍掉了。

橘,最早想到的造型之一,也是這次最愛的之一,因為實在很奇怪wwwww
橘色部分全是透明塑膠,主要是靠米色的環來迴避規制(爆

那個像爆米花還是夾娃娃機的頭套是最愛的點,雖然這樣似乎對頭髮不太好就是了XD
雖然不太合這次的概念,但還算符合個人對cyber的定義,應該是不會換掉的造型。

橘的設計圖,看起來很像陀螺,所以一度想把肩頭的環加大一點乾脆弄成陀螺www
後來因為跟cyber沒什麼就取消了,最後是單純擺個很我流的肢體扭曲。
草稿看起來有點怪啦,其實她身體是前彎又往後伸的,小腿之後會改,然後加上光影應該會好些。

紫,也是這次很喜歡的造型之一,不過一來不太cyber,二來,好啦是有合到這次的概念,可是不太cyber很困擾,是最有可能被換掉的造型。

是這次最肉的角色,4G的紫好像也是最肉的呢,正好啦正好。

紫的設計圖,原本是打算直接用設計圖來畫,可是一樣因為太長就另外畫了一張。
可惜的點是我滿喜歡設計圖的士郎正宗風(?)臀腿曲線,好不容易最近可以往這個方向邁進了說XDD

小白!!!ˋ(°∀ ° )ノˋ( ° ∀°)ノ
跟橘紅一起第一個想到的造型,很應該很明顯看得出來是把雲戴在身上(爆
獸足純粹是個意外,因為亂加上去很好玩,就留下來了。正好意象型的雲的線條也很像嘛ヽ(゚∀。)ノ

不過這個戴在身上的雲,其實正面看去很像什麼阿姆斯……炮的(滅
所以半側面的設計就加上了帶子試試,轉移一下焦點(ㄟ),雖然好像變成水母惹。
而實際用的稿子乾脆加了一堆帶子,看起來更雲霧一些XDDDD

最後這個是LOGO的概念圖,因為有三個C,就疊起來放成雲形吧XDD
也為了這三個疊起來的C,這次的顏色不再直接寫在標題中,而是放在右邊,以色塊鏤空中文字,底下放英文的方式來標。

然後這次的LOGO應該會很多彩,還會有個電彩專用的色相環(白紅橙黃綠藍紫黑)代替一個O。字體也會全部手動設計吧,總覺得是個大工程捏,有可能退伍了都還沒完工_ノ乙(、ン、)_

好了來說說這次的雲到底代表什麼。

首先就是,閒聊時鬼扯的東西。

然後是,因為今年各種東西都要自稱雲一下,好像這樣就比較威。那稟持著電彩系列一直以來的中二精神(?!),就要也來雲一下啦ˋ(°∀ ° )ノˋ( ° ∀°)ノ

那先來說一下以前的中二點在哪吧。初代沒副標,所以沒有XDD

二代是NEO,因為那時駭客任務續集上映。三代是2.0,因為那整年到處都在web 2.0。四代是4G,因為iphone 4上市。明的六代再先說一次,是2012 XD 至於後年有可能是AR(擴充實境),這個就等後年再說吧。

所以到了五代,今年一直在雲端雲端地喊,我的電彩怎麼可以錯過呢!所以就跟風用了Cloud這個詞。

不過要怎麼體現雲端這個概念實在很難,我也是隨手畫了一些現在自己都認不出來的雜線才想到的。

基本上分成兩個方向:一是超級頭重腳輕的下空裝,二是只有上下的中空裝,或是兩個合起來!!

所以就成了現在看到的這些XDD

因為雲嘛,資料都放在「上面的雲」裡面,下面就空了(爆)。不然就是雲跟端兩者,中間空的,所以就中空了嘛XDDDD

正好創作概念跟殺必死能結合,有沒有這麼美好的事!

說來我一直以來就很喜歡下空裝跟中空裝的啦,不過這又是另一回事了(ノ∀`)

比較不合概念的有黃跟綠。
黃是包太緊了,沒有空的點(木亥火暴)。不過上半身比下半身大很多,也把它算是下空吧。而且這是最早想到的造型之一,我不想換掉XDD

綠是其實不太cyber,比較像之前作廢的organic系列的感覺,雖然現在也不是沒有網站或icon作成這樣的風格就是了啦。

最奇怪的大概還是紫吧。雖說下空了,但無論cyber、網站還是icon都不見這種風格,但她的衣服配色又還算得上是cyber punk,所以實在很困擾ヽ(゚□。)ノ

黑在我的概念中還算合概念,因為下半身是緊身衣,所以可以視為下空裝(爆

其實真正用上實體雲的只有黑白,只是黑是偏向烏雲或煙霧這樣。奇怪的紫的圍巾跟袖子(?)其實也算,但……反正她很奇怪啦( ´_ゝ`)

這次是先公佈了草稿,因為我覺得會畫很久才完成,只好先公佈這些啦XD

接下來真的要去趕百萌了喔喔喔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