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百萌!!

1001010
!○○!○!○
覺得圖中很多元素都認得出處,但不知道為啥搭在一起嗎?會的話那就對了,我覺得這就是台灣。


終於等到了一百年,這可是我從兩三年前就期待要畫的東西XD

當初希望可以慢慢地完成它,結果很不幸地還是要在軍中度過百萌,但至少可以在當天以前畫完了ヽ(゚∀。)ノ

想畫的東西從最早的超機人青天白日王到特攝風憲兵戰士到媽祖風的宗教構圖,什麼都有什麼都try什麼都不奇怪,最後是完成的是現在這張圖。

但光是這張圖版本也夠多了!
這是最早的樣子,十分空虛,超不適合過節的啊啊啊!!囧

所以有了第二版
但這個一來好難畫二來其實背景說真的很奇怪,奇怪到不行,所以還是作罷。

新構圖,其實黑白稿看起來還OK,但配上顏色整個就炸掉了,跟圖中的爆炸一樣猛烈囧
果然漫畫式的表現要直接畫成彩色還是很有問題的,所以只好開始改

開始讓它清爽一點,可是這樣又變得很空虛了,而且空間感還是一樣壞掉

那麼來試試清爽的爆炸……還是不行_ノ乙(、ン、)_

試著把地平線弄清楚一點,好像好多惹

因為「滿地紅」,所以還是把地板給染紅看看……喔喔好像好很多!
然後試著加上標題,就成了現在的樣子ˋ(°∀ ° )ノˋ( ° ∀°)ノ

中間也想過整片地面是一個大蛋糕,然後舖上滿滿一百根蠟燭……但後來想想這樣好像很獵奇,還是算了囧

OK來說說這個造型吧,畢竟這是從一開始就留到完成的元素。

如一開頭所說,就是把很多我直覺會想到的元素全部混在一起了。因為我覺得台灣就是這樣嘛,要說有什麼排它獨尊的代表性符號其實很難找,根本可以說是沒有。

真要說的話,這個「沒有」——或者「全部都是」本身就是代表吧,所以就取了全部都是。那怎麼個全部法呢,就直覺想到什麼通通弄上去就好了!ヽ(゚∀。)ノ

身體基本是國旗裝啦,原本肚臍上是沒有太陽的,國徽是由頭髮跟衣領合起來完成。馬尾(?)是五道光,衣領的三角鏤空是另外七道。不過後來覺得這樣好像不太明顯,所以就還是在肚臍加一個上去XD

其餘細節我懶得說了,有些東西我現在也忘記是象徵什麼,大家自己隨意吧,你覺得看起來是什麼就是什麼了XDD

背後的紅布原設計是披風,但披風很跳痛,就改成最近每年都會更新的圍巾XDD

所以原本圍巾是有雙色的,但後來覺得那樣不好看,只好整條弄成紅的了。然後原本圍巾是有很多空隙,但留空似乎不太好,就無視體積問題,用圍巾把她的背後全部填滿。

說到這邊應該看得出來整個角色的形狀是什麼了吧?其實就是台灣啦XD

這是前面說到的媽祖風構圖時就想到的梗了,後來繼續延用,因為我覺得這個形其實很好發揮XDD

而為了能把角色塞得進地圖內而改過不少細節就是了,像角色在畫面中有點偏左就是受這點影響。

背後的三個飄浮物分別是「百」跟「萌」。中間上面那個是「百」,我們右邊的那個銀色物體是直書的「十月」,左邊的金色是「十日」。有看到整體的十字形跟月亮太陽嗎?XDD

至於這三個東西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反正你也曉得我畫角色不加點神秘的裝置就混身不舒服。大概是可以當武器或是○○或╳╳(???)。

至於背景嘛,沒什麼特別的意義,只是喜歡就這樣畫了,我也知道10月的天空不長這樣XD

而且果然還是這種空靈的風格比較適合我哪,什麼爆誕還是樹海都太現實了XDD

接下來說說設計這個角色的理由吧。嗯,你說為了國慶?這是當然的,不過我們可以把問題改成為什麼要為了國慶設計這個角色XD

我畫國慶賀圖畫了四年……說到這邊,我突然興致來了,先來回顧一下XDD

這是最早的,後來好像在網路上廣為流傳ˋ(°∀ ° )ノˋ( ° ∀°)ノ

然後是這詭異的囧圖

接著是這個

有沒有發現?自從APH出現以後,後面兩張都變成灣娘了啊!而且網路上的國慶圖也變成一片灣娘海!!

去年我畫那張灣娘的時候就下定決心以後國慶不要再畫灣娘了,因為整個國慶已經差不多被灣娘綁架惹。

沒什麼民族主義的無聊理由,只是差不多無聊的原創魂作祟:我是要畫一年一度的賀圖不是要畫APH同人啊!!(註:對我來說賀圖一定要是原創角色才行)

所以我今年開始要發明自己的國慶專用角色!然後就變出這隻了!ˋ(°∀ ° )ノˋ(⊙∀⊙)ノ

如果要取個名字就叫百萌吧,簡單易懂又好記XDDD

接著來點omake
這是黑髮版。其實我認真覺得黑髮比較好看,但因為頭髮是白日的一部分(雖然看不太清楚),最後還是用白色。

然後這是背景正在打上色用的線的圖XDD 其實這樣好像也不錯,很有CD封面的味道呢!(爆

黑化永遠都比較帥(不對
上面的光環是鏡頭炫光的草稿XDDDDDD


百萌
這個相簿有本文用到的所有圖片+一張4000*4000的製作尺寸超級大圖,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XDD

最後跟大家說一個小秘密,其實標題寫的是IOOIOIO不是1001010喔XDDD

因為1跟0的用什麼字體實在都不好看,最後乾脆用看起來一樣的字母代替了(木亥火暴)

不過底下的條碼真的是1001010沒錯!

2 則留言:

  1. 現在G+上面都在瘋狂慶祝萌慶日,借用站長的圖囉XD

    回覆刪除
  2. 歡迎歡迎,雖然我這回應好LAG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