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象棋擬人:象

大象先生!!
紅方畫得差不多,轉進藍方了ˋ(°∀ ° )ノˋ( ° ∀°)ノ



首先來講一下不太重要且應該沒人發現,但我很想講的發表順序!!

就是棋子總共有

將士
其中劃上底線的粗體字是將會公開的圖,紅色是倒著從炮上去,到了仕之後轉到藍色回到卒!!!

就醬。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當初臨時起意的發表順序,但我猜從來沒有人注意到所以忍不住講一下ヽ(゚∀。)ノ

且藍方都是男角,紅方都是女角優ヽ(゚∀。)ノ 原本有考慮過反過來,但那樣的話就都不能用粉紅色了,所以最後是決定這樣,而且也跟既定印象較合~~至於帥嘛,就是很帥的女角啦(?)

回到這張的象身上吧。象是最初就決定好造型的角色之一,一開始就覺得象這字面的動物感覺較穩重,所以畫成大叔比較適合吧,而且也跟這個棋種對應的職位形象較合(不過紅色就是蘿莉了,軍師一定要蘿莉你說是吧)。

相較於造型,動作略有苦戰,因為最早的設計是站姿,但那樣為了把身體縮到字形的比例透視會很誇張,看起來有點怪異。為了迴避這點就改成坐空氣椅子了,或者你也可以說是蹲馬桶看報紙

另外有個變更的點是……原本腰間的設計是真的掛一個翹鼻子的象頭裝甲,但那樣看起來實在是……嗯,你想想,把一顆象頭掛在跨下…………所以改成現在這樣比較抽象,但盡量保留象頭意象的裝飾,只是象鼻沒辦法地軟掉惹(爆

破掉的袖子(我不會講斷掉的!)是希望多一點野性(?)。雖說是文官畢竟還是搭配象這個字,看起來太文還是不太好XDD 設定是武官轉文官但保有那個粗曠的感覺。

這張跟馬原本想嘗試一下冷光,所以用色與其他隻略有一點差異,但後來覺得還是暖光表現起來較舒服,所以之後的還是都換回暖光了……ヽ(゚∀。)ノ

另外這張之後在字形上也有再遇到幾次問題,所以最後幾張都比較不拘泥於嚴格對應標楷體字形,而是輪廓大致可以聯想得到文字即可,不然許多時候實在很難去調整配件與姿勢,慘一點的會導致畫面失衡_( : 3 」∠)_

最後又到了虎頭蛇尾預告時間,下一次更新的象棋就如上面所說,會是小馬哥,但下一篇會不會是象棋就不一定了,總之到時候就知道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