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2013 看板娘新裝

文章首當然要讓NJ來站!!
說好的新裝來了ˋ(°∀ ° )ノˋ( ° ∀°)ノ



四個看板娘的新裝是在年初自選畫集先行,其實原本沒打算到現在才發的,不過年中一直沒什麼適合的場合(?)發表,所以就一路放到現在了_( : 3 」∠)_

總之就照順序來說吧~首先這個NJ的新裝大家應該有印象,因為其實有畫過完整的造型:
最初的設計概念忘了(爆)。沒辦法因為事隔快要一年惹ヽ(゚∀。)ノ

大致上是從前年的造型改來的啦,然後把可以飄的下襬加回來,因為我還是很喜歡可以飄的下襬(?)。不過我也很喜歡短外套,所以就變成最後這個短外套+裝飾性衣襬的設計了XD

前年試著把圍巾拿掉了,但我後來發現果然圍巾才是本體沒有圍巾不行啊!!所以2013版又加了回來。爆乳裝純粹是設計當時的喜好(噗)。那時候已經有意把NJ設計成偏向禮服的概念,所以加上這些個荷葉邊,連衣襬也是有摺的款。

NJ畫到現在確定一定會保留的服裝要素大概是長襬+圍巾了吧,臉部配件是眼罩。

說來NJ一開始的設計是較偏向機能+中二耍帥的風衣,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裝飾性居多,現在還變成禮服了ヽ(゚∀。)ノ

然後微妙的是今年畫得比較多是MK不是NJ。NJ沒有季裝的話存在感突然降了好多,怎麼會這樣……ヽ(゚□。)ノ 明明圍巾已經回來了啊

所以下一張就是MK!
在Amella還沒出現前被當作看板娘二號。其實最早選她當作看板娘的理由我也忘了,主因應該是那個圈圈(?!),所以至今畫造型圖的時候還是會把圈圈畫出來……雖然因為那東西很難構圖,基本不會在季裝或者其他情境圖看到(噗)。

MK的造型應該是最難改的。從上面連結可以看到前一版的跟2013差很多,2013版的比較接近08年的初版,只是把裡面的衣服換成比基尼了(而且這個變更還讓我在夏裝意外苦戰)。

MK在經歷過2011版的跳痛之後,目前主要概念確定是金髮雙馬尾+寬鬆長外套+褲裝了吧。配色大致上是黃紅配,臉部配件是眼鏡,現在改成遮陽眼鏡就是惹,夏裝的那副其實也是一種遮陽眼鏡ヽ(゚∀。)ノ

不過這個概念其實不好設計啊~因為怎麼講,有點太日常了(?),似乎主要只能在衣服圖案作花樣,但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弄這些圖案,這次突發奇想改成比基尼,但這樣只是讓設計的空間更少(噗),之後可能會再想想別的路線……ヽ(゚□。)ノ

MK今年的存在感超群終於在NJ的壓迫下出頭了,而之前也畫過完整的新裝造型塗鴉:

雖然前一篇有帶過AM跟XH了,這邊還是來個完整一點的說明~~首先是小黑,又稱XH:
在Amella還沒出現前的看板娘三號。設計的概念一直都很簡單,就是黑長直+襯衫+褲裝。最初的設計是全身黑,不過那樣其實很難設計,所以新裝改成白色上衣順便無袖化(噗)。不過今年其實除了季裝以外沒有什麼機會畫到她,存在感就跟AM一樣稀薄_( : 3 」∠)_ 而且季裝的服裝結構與新裝差不多完全無關,新裝整個就鬼隱

小黑畫的時間其實不長,對整個角色的設定也不是很完整,總之要奸笑就對了,臉部裝飾是……眼睛沒有反光,而是發光的XX,這個好像真的沒什麼特別的由來,只是當初隨便畫的,覺得有趣就保留下來了ヽ(゚∀。)ノ 其實有想過可以用那個圖案來表示心情之類的設定,不過我好像沒有真的這樣畫過……

設計部分,在考慮是不是把衣服的結構拆掉,只保留衣領與袖口;褲裝是不會換掉,但露出度以及續走中性路線與否大概還會再變動。領帶是個滿有特色的屬性,但有時候作畫又很妨礙,所以也在考慮去留中wwww


接下來是Amella~簡稱AM。她的名字是在NJ之前就被取好的,當時還沒有開始縮寫。不過因為我很懶,所以有時候會直接打成AM(爆

設計的時間早於NJ,但直到最近才被升格為看板娘。主要是喜歡這個角色最初的設定+補完一下屬性。不過其實不常畫到她就是了,主要是前兩年的塗鴉常畫,後來就……少出現了,今年即使季裝洗了三次版面還是沒啥存在感_( : 3 」∠)_

另外設計的方向其實很亂啊~~最早的服裝本身不是很好引用,但我又不想太過強調蘿莉這項特質。臉部裝飾是防風鏡,主要是為了配合其他人追加的。雖說帽子本身應該也可以算啦。

根據最初版的氣質,有點考慮走海盜風(?!?!),不過這個路線好像又太奇葩wwwwww 總之目前比較確認的方向大概只有各種小飾物這點,其他要素還會摸很久吧……ヽ(゚□。)ノ 嘛反正NJ也是畫了好幾年一直改來改去,大丈夫derヽ(゚∀。)ノ

好像每次看板娘文末都會寫大家應該沒啥興趣(?),在畫的時候表現也不明顯的設定,那麼這次也不意外吧(?):
身高:MK>NJ=XH>>>AM
雖然應該不是很明顯(畢竟四人一起出現的圖也不多),但我其實滿在意的XDD AM約是到達其他人胸膛~下巴附近的身高,MK高另外兩人半個頭~一個頭。

乳量:XH>NJ>>MK>>>AM
也是不太明顯的設定,或者說只有當兩人以上同時出現我才會特別控制,平常畫單人時會為了畫面表現浮動就是了(就想成P圖或者擠一下吧

膚色:XH>MK>NJ=AM
這個排行是從最白的開始算,不過基本上也是多人圖才會特別去控制就是了,而且不是很明顯。通常NJ跟AM是用同一種顏色,可能AM的明度稍微低幾個B值,有時候是反過來,看我心情XDD;XH設定上是沒什麼血色,整個角色除了眼睛以外都是低飽合,不過為了好看幾乎都不會這樣畫啦;而MK設定是白人,雖然我近年也沒特別去區別這方面用色了。

體重……沒有仔細設定,不過肉的鬆度(噗)是:NJ>AM>MK>XH。這點基本上沒有在表現,因為困難又……不那麼必要,除非是漫畫才有必要特別「演」出來吧。其中MK是肉少,XH是肉緊。不過各位看夏裝跟秋裝也知道這真的就只是設定而已,除非今天我畫的圖就是要表現這個排行不然不會特別去處理這個ヽ(゚∀。)ノ 

不過之前的脫板娘我還算認真地的把上述四個設定盡量表現出來……至於這玩意是什麼就讓知之者知之不知者不知吧(光速逃

接下來的更新應該會是象棋擬人或者宇宙霹靂無敵超舊圖究極大回顧……除非有什麼神秘的意外。就像宇宙的誕生一樣,有時候就是會有神奇的意外(?)ヽ(゚∀。)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