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象棋擬人:俥

口菐口菐亻車!!
說好的象擬回來啦~~這次隔了有點久,因為中間發生了不少事情XD
不過下半年在準備十週年連續回顧的同時,也會慢慢把象棋畫完啦ˋ(°∀ ° )ノˋ( ° ∀°)ノ



這是第二張的俥,是照順序從炮往上畫der,至於為什麼跳號你們很快就會知道了ヽ(゚∀。)ノ

這張的造型概念算是……賽車女王,雖然在為了有中國風而妥協下成份有點稀XDD
主要是超短旗袍+中式紋樣來處理。原本是想把紋樣做得流線一點,不過那樣稍嫌太現代了點,還是改成這個樣子。武器一開始的規劃就是輪刀,畢竟是車嘛!總要有東西能轉一轉滾一滾的(?)

動作跟炮一樣是象俥字之形,全部都會是這樣設計,不忍說有些真的非常頭痛。這張一開始想動作時還挺順利的,誰知道畫細後為了對位在裝飾上苦戰了一下……orz

其它很苦戰的還有包、兵←根本想不到要怎麼擺;馬、傌←這個字的概念本身就很ry;象是發想很容易,可是我覺得畫細之後應該會面臨跟這張一樣的問題ヽ(゚∀。)ノ

因為隔得有點久,上色跟炮有落差,其實畫法也整個換了就是。當時的炮其實是還在摸索新風格途中,目前這樣的路線應該會是比較確定的,所以最後有時間的話也許炮會重新上個色也說不定。

另外衣服上的字,之前是打字,這次改成手寫了。原因是我原本隨手寫的對位dummy意外地好看而且放在圖上較無違和感,就照著標楷體的佈局(畢竟比我自己手寫工整)重描了一次XDDDDDD

這次的標題也同樣是標楷體……不要小看標楷體啊魂淡!!

突然想起來就來提一下作畫途中的一個小插曲。就是我在製作背景時,發現之後炮用的那個中央的圈圈其實有殘缺一角,為了補完就翻筆刷……可是我他媽的忘記我用的是什麼筆刷了啊啊啊!!!<囧<

把幾乎全部的blur's good brush 6 都試過一遍還是找沒有,索性抱著最後希望載入4.5版……他媽的我找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囧囧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這種更新後並非只追新而會刪改內容的玩意一定都要保留舊版以備不時之需_ノ乙(、ン、)_

至於下一篇會不會繼續象擬就不確定了,也有可能就開始回顧or發表今年看板娘新裝。另外還有秋裝跟應該來不及了的中秋ヽ(゚□。)ノ

由於之後幾個月象擬會大量發生,我也在考慮要不要等多一點之後再一起發文就是XD

另外也來近況一下。之前說今年的神秘計劃編號到哪裡去了?算了總之現在這個是神秘計劃Z,希望年底有機會公開一下ˋ(⊙∀⊙)ノ

2 則留言:

  1. 初次見面/
    剛剛在DA發現了這張很喜歡唷:3
    期待之後的象棋擬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會盡量滿足大家期待的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