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Princes Royale - Cinderella

其實我曾經想寫一個以灰ㄍㄋ為主角的小縮
參加pixiv比賽的作品,頁面在此,而這是比賽辦法。因為這比賽不是計分制而是純評審制的簡單來說就是免費徵稿,所以不用灌票無所謂XDD 只是想說畢竟是參加網站的活動就貼一下。



就像圖片說明寫的,原本有想寫個小縮,不過其實一直很沒梗,所以最後有寫出來的兩個跟灰姑娘一點關係也沒有。順帶一提,兩個小縮都沒得獎,一個還只差一點的感覺_ノ乙(、ン、)_

不過灰姑娘的設定我一直覺得挺有趣,尤其是時間到了就會變回來這點,簡直是超人力霸王再世(?),這樣不特攝或者魔法少女一下說得過去嗎?正好這次有這個比賽就順便來畫一下吧。

原本想畫的是另一種構圖,不過後來是採用這個科幻版的樣式,一來好久沒科幻了二來這樣我其實比較習慣XDD

而既然是科幻版了,那個腳就可以做點文章,也就是本張圖重點的玻璃腳,設定上是機械義肢之類的東西。而辛蒂蕾菈其實是超時空特務之類的存在XDDD

場景稍微有點混亂,背後的大樓是現代或者近未來感的,而地板則是比較有奇幻味的石板。設定是被傳送回古代要去幹些什麼這樣,不過即使我有在背景加一些與地面切割的特效,傳送感也不太強烈就是了。

上方那顆東東是南瓜……傳送器。可以傳送辛蒂蕾菈,也可以打開來作為武器庫。南瓜正面的板子寫的是:
Ammo
Capsule

[PUMPKIN]

For
Cinderella
Transmission
Only

角色胸口的灰色片,還有肩上的三角形,裡面寫的是英文維百的第一段:
"Cinderella", or "The Little Glass Slipper", (French: Cendrillon, ou La petite Pantoufle de Verre, Italian: Cenerentola, German: Aschenputtel, Dutch: Assepoester,Spanish: Cenicienta) is a folk tale embodying a myth-element of unjust oppression/triumphant reward
是關於這個故事的基本簡介XDD

裙子裡的字也是從維百頁面中拷貝下來的,但我忘了是拷貝哪段(炸

地板是時鐘,我想應該還算看得出來吧……?因為我用的字體好像有點花俏難辨,就特別提一下。發亮的字是當前的時間,也就是晚上七點,魔法少女灰姑娘還剩五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完成任務(?!)。

角色頭旁邊的那隻是仙女,翅膀上其實有寫字但被光弄到看不見了XDDDDD 上面寫的是「Fairygodmother MK-II」

本張圖主要嘗試了新的上色法,先把基本的色團都弄上去以控制對比還有光源,再慢慢畫細的正統派做法。其實這樣做的確是能夠比較穩定且提高效率……而且也容易在painter中做出有光線感的漸層。至於我所用的步驟跟工具有空會再另外寫一篇文。

其它東西沒什麼特別值得寫的XDD 因為多半是規劃不足造成的腦包結果。像是整張的透視與距離感爆掉、角色的骨架炸掉之類。不過也抓到一些作畫時透視的參考點就是惹,以後應該能盡量避免再次發生吧ヽ(゚∀。)ノ

另外,近來對材質筆刷的依賴度有點高,也不曉得是好是壞。好是至少我現在用材質用得比以前沒有違和感了,以前用材質的話會變得人是一個樣背景是另一個樣,現在差距沒這麼大。壞是我其實不喜歡用特效與材質遮醜,雖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圖也要偽裝(?),知道是知道但情感上就是會不爽就是。

下一張圖……目前不知道wwwww
目前在佇列中的有:
魔法師(?)←一日級
孫悟空←三日級
モルジアナ←一日級
電彩2012←根本還沒開始弄
噗浪2012←沒梗
畫圖十年←沒梗,可能跟下面合體
聖誕十年←不急,所以再說(爆

其中孫悟空是我原本以為這個公主比賽可以畫角色性轉,就順手弄出來的東西,但我後來發現是誤會了官方的那張阿拉丁wwwwwww

現在到底能不能轉我也不曉得,但我有看到人投金太郎子,我想總之想亂入也是無所謂的吧。是會畫完就是了,畢竟構圖我很喜歡,只是在考慮要不要投這比賽罷XD

所以下一張可能出現的圖就如同上述一般,目前是一片迷霧,大家也許可以下載一下世界迷霧把霧清一清,看能不能看得清楚一點吧 這捏它沒幾個人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