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萬聖節 2012

是萬聖節不是換腎劫喔
這張稿子真是歷史悠久(?),且聽我內文慢慢道來!



首先呢,這張的草稿其實已經一年之久了,是在去年當兵時畫的稿,去年的文章有提過XD

當時是隨便拿NJ秋裝來用了,所以基本上不算數(噗)。而這張的構圖我一直很喜歡,今年就直接讓它復活了!

雖然事隔一年但看不出來有太多年代感(通常我的圖隔年都會很明顯的),我想這要嘛是我這一年都沒在幹嘛,不然就是這張是超時代的圖(偶爾會有一兩張超過當時能力所及,之後短時間內也一直無法複製的XD)

不過我覺得這張留到現在才畫也好,因為上半年我矯正了一些觀念,還有製作手法上的改變等等,才能達這這張目前算是預期中的效果。如果是去年畫的話恐怕就沒有這個品質了XD

圖中基本上萬聖節常聽到的東西都放進去了XDD

從左至右分別是:南瓜燈籠、幽靈、科學怪人(女)、吸血鬼(不老正太)、夢魔、狼人。很可惜的是我畫完才想起來沒用到女巫,嘖嘖。

然後我要說夢魔的臉好難畫啊啊XDD 那種有點下流卻又保有萌感的顏藝實在太困難惹,果然不是人人都可以當阿龍的(?)。

這張目前可以算是我今年技法的集大成之作了吧ˋ(⊙∀⊙)ノ

把重練的線稿、重練的上色、重練的色感、透明物件、灰階染色法,還有今年新發現、新調整的的多種筆刷全用上了。

不過構圖算是舊的(啊都是去年的惹),而且跟幾年前噗浪那張如出一轍XDDD 不過我覺得想要表達多角色的氣勢還是這種構圖最方便了吧,大家都不會被遮太多又可以盡量把全身像塞進去。

如前面所述,這張的上色手法有改過,但不太穩定,下一張會改為經過實驗後,比較確定的手法來畫。目前暫定是pixiv的那個童話公主比賽XDD

另外前面提到的噗浪,今年底是我噗浪註冊五週年,有打算再畫一張噗浪!!可是年底也是我繪畫十週年跟聖誕十年全勤(如果今年也畫了話),所以好像有點爆炸XDD

總之希望能都畫完啦ˋ(°∀ ° )ノˋ( ° ∀°)ノ

嗯?你說電彩2012?這個沒關係啦,反正總是會從年底跨到明年去的ヽ(゚∀。)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