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キルラキル 纏流子

キルラキル的纏流子
好久沒畫殺必死服裝,正好有機會就來畫一下(?!)

這是新番,官網在這XD
www.kill-la-kill.jp



因為是二創,設計上沒什麼好講的,來講一下這張的作畫過程好了。

首先大家應該會發現這跟我平常畫的完全不一樣(噗)。主因是換了PS上色,筆觸大相逕庭,著色過程也不同,所以產生這差異了吧。

以前應該也有提過,就是為了畫差分方便有開發另一種上色方式,其實就是標準的分色分零件,連光影也全部分開的畫法。

初版的做法是:
  1. 依據顏色分圖層
  2. 用遮色片畫灰階來控第一層暗色範圍
  3. 把灰階的遮色片複製到各顏色圖層做第一層暗色
  4. 各色多開幾個圖層+遮色片營造層次
第二版嫌麻煩,省掉了灰階的步驟,但我發現這樣光影就控得不大好。而且初版的亮暗色分太多層很麻煩要調控細節時也不方便。

所以現在有了第三版,多了一個步驟,但整體成果比較好:
  1. 依據顏色分圖層
  2. 把分好色的圖層全部複製一包,填成很深的暗色(約莫第二層的程度)
  3. 直接把這個暗色圖層群用遮色片來畫光影(印象中是CS3以後才有的功能,圖層資料夾能夠掛遮色片)
  4. 把畫好基本光影的暗色圖層跟基色圖層放好,然後把原本圖層群的遮色片複製到全部暗色圖層,分開來畫細節
  5. 有必要的話才多追加幾層光影
主要變更的一是把灰階步驟直接變成畫第一次光影了,省一道手續,雖然補充的手續是把遮色片複製到各處啦,但我覺得這樣畫比較直覺XD

另一點是複製的圖層群所填顏色很深,大概是第二層暗色的程度了,而畫的時候也沒有特別去思考第幾層的問題,就是以所見為準直接調遮色片的灰階程度或者用選的(PS可以選得到遮色片灰階真是太好了)。尤其像這張的黑色……所填的顏色超黑的XD 所以我其實很少用白(全部顯現)來畫黑色部分,多數是80%灰附近。

那因為要控不同基色可搭配的顯現程度不同很麻煩,所以只切完主要的暗面不久後就全拆了,不然不小心畫到別的顏色很麻煩ヽ(゚∀。)ノ

而搭配第二點的變化是,基色要填得很淺,接近原本習慣的第一層亮色。不過日系配色本來就這樣樣子吧,日系畫法就用日系配色,這沒什麼問題。

總之這樣修到最後覺得還不夠的部分就慢慢開圖層打光加影。不過因為原本填的顏色夠深,需要這麼做的範圍不多就是了。

另外有一個小缺點是,因為暗色只有一層,只靠透明度來控制濃淡,所以顏色變化比較線性一點。這點是搭配一些染色圖層與全範圍的打光、調整圖層等等來加上變化了。

之後應該也會有其它這個方法的閒圖,因為其實畫起來超快,不過哪些要這樣畫哪些要用PT畫還得再思考一下分類就是了XDD

下面是偶媽K的另一張塗鴉:
主要就是想畫殺必死服裝……不過這張才畫完沒多久就又畫了纏流子ヽ(゚∀。)ノ

沒什麼設計概念,只是想風衣如果布料變少一點會怎麼樣 這還看得出來是風衣嗎

總之就是,殺必死ˋ(⊙∀⊙)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