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Cloud.CyberColor: orange


這是本次的雲電橘!!
概念在之前的文章就有提過了,基本上就是中空裝XDD


有趣的是可以來看一下舊草稿

這是前一版的草稿,實際要畫的時候發現骨架實在有點難救,加上這個姿勢LOGO擺不下orz,就乾脆把動作重新設計了。看起來很像不過幾乎是整個重畫了這樣……

原本的透明部位該怎麼說,是那種亮殼塑膠,不過最後是改成比較接近半透明乳膠的FU。這是畫法的問題使然。

原本那個亮殼風必需線稿與色稿完全分離才能做的出效果,也就是顏色即使被遮住了,線稿輪廓還是很明顯才會好看。而我現在的畫法顏色跟線合在一起了,上面再蓋一層的話就會遮住全部的顏色,而顯得沒那麼透明。

當然反光不是用色塊畫也是主因啦。總之這張算是有點實驗性質,想試試這個上色如果拿來畫透明會如何……結論是不太適合,質感出不來。之後還會有一張也需要透明的綠,那張就會又把線稿分開來了。因為綠色的透明無論如何都得要有那個光珠感才行ヽ(゚∀。)ノ

上色的FU有點怪怪的,六成原因是背光吧我猜。似乎只要背光看起來都不太對_ノ乙(、ン、)_

然後兩成是個聽起來有點牽拖不過我覺得有影響的就是,這張的上色初期是實況中完成的…XD 實況時的筆刷因為會LAG,手感會跟平常有所不同。第一次開實況時就有認知道這一點,不過那次是畫草稿及線稿這次是上色,看來果然還是有不小的影響吧。

這樣加起來就八成了,所以剩下不用講ˋ(°∀ ° )ノˋ( ° ∀°)ノ

設定稿的臉沒那麼BBA,甚至還有點幼,不過之後就是覺得該看起來BBA一點,所以整個就變成BBA。其實原因就只是我覺得每代都該有一個年紀大一點的,所以就選定這隻了。正好橘還沒當過大姐XDD

原本的想法是腳底有個類似底座的東西存在,然後她是直立的。但後來發現這樣POSE很難擺,而且那個方式肯定會跌倒的吧(在設計這個造型時就該想到這一點了),就取消了www

照順序下一張是黃色,下張上色應該會比較正常了吧,因為光線是正常的打法…XD 只是造型只會變得更不正常www

不過下一篇不見得會是CCC,因為我需要畫點別的東西,最近一直畫這些老圖開始有點悶了ヽ(゚□。)ノ 也許會是Amella春裝……至於為什麼是Amella不是NJ就到時候再說明吧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