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黑死蝶專題版作畫測試

黑死蝶上色測試-01

原尺寸
http://lh6.ggpht.com/emethxyzG/SETzHCsdujI/AAAAAAAACA4/8xQYT2BJnHs/s5c06_t2880.jpg
抱歉這次沒有picasa連結可以用,因為他 壞 掉 了!
詳見-超電馭宣言-: 這是兩個令人絕望的情況

看起來似乎比較像動畫了,而且應該至少有OVA等級吧?我很高興XD  是說這畫風我自己覺得有點像瘋屋的風格XD...

我藏!
##CONTINUE##

這是到時候動畫上色的測試用。我發現這張用現在的流程畫了快半個小時還把圖層弄得很亂,有夠絕望的阿XD...

製作尺寸2880*1620,壓縮後最大尺寸1920*1080。不過我有點嫌太小...縮完還是有點毛邊。不過之後要再加RAM了,我把它開到2倍好了,反正原本我大部分CG也都是這尺寸,應該沒問題吧ˋ(゚∀゚)ノ

嘛,這個東西的畫法是這樣的:
圖層結構:
  • 線稿
  • 紅藍線
  • 草稿
  • 上色
  1. 上色只用一層,先選取線稿圖層的外框後,給他張面具
  2. 開使用筆刷輔以魔術棒上底色
  3. 用選取顏色的方式,參考紅藍線(注意不要用選取的,選取紅藍線是他媽的浪費時間)用手來上陰影,當然選取礙眼的話ctrl+H把它消滅一下。大概塗一下之後就把選取弄掉用手來修邊,基本上因為原始像素夠高,所以不用修太細,縮小後大部分都消滅了。
  4. 加暈光特效,這個步驟之後是要交給AE去做的。如果到最後我都搞不懂要怎麼弄的話,我會用PS手動一格一格加......
  5. 套用面具,基本上底色塗完以後隨時可以做這個動作啦,用面具只是要方便修塗出去的部份。套上之後可以用鎖定透明來保持顏色範圍。
大概就這樣吧,我要休息去了,我看了一個多月的線條草稿,兩個禮拜的黑死蝶屁股跟跨下,現在心智快要扭曲,誰可以救救我啊啊啊~~<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